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輪餅「1口味」超少人買 老饕反讚爆:內行才懂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9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9 19:52
車輪餅口味五花八門。(圖/TVBS資料照)

車輪餅是台灣街頭很常見的銅板小吃,其口味包羅萬象,不論甜鹹都各有擁護者。近日一名網友就發文指出,下午茶時間剛好經過車輪餅攤,便買了幾顆解解饞,但整個等待的時間,來來去去一堆人,卻沒半個「點菜脯」,不禁令他感到好奇「菜脯車輪餅倒底是誰在吃?」問題拋出後掀起討論。

雖然奶油、紅豆才是車輪餅的經典,但隨著市場競爭,車輪餅業者不斷研發新口味,包含珍珠奶茶、芋頭、巧克力、起司也愈來愈常見。近日就有一名網友在PTT發文,透露下午去買車輪餅時,不斷聽到顧客點單紅豆、奶油、芋頭等,唯獨傳統鹹口味的「菜脯」始終沒賣出半顆。

 

更多新聞:80元重鹹「暗黑早餐」超好吃? 內行人認出:南部美食

紅豆、奶油是車輪餅最經典的口味。(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這不禁令他感到納悶,明明菜脯的銷量就不好,為什麼仍有許多老闆堅持要賣菜脯口味,更好奇「有沒有人吃過?」、「菜脯車輪餅倒底是誰在吃?」

 
更多新聞:嫌爸開計程車「零用錢才1萬2」 兒嘆生錯家庭:害我沒未來

貼文曝光後,引來許多鄉民回答「我啊!菜脯超好吃」、「菜脯才是必點」、「從小到大首選都是菜脯或蘿蔔絲」、「最好吃的還真的是菜脯跟芋頭」、「這是內行才懂的口味」。不過也有人指出,在車輪餅的鹹口味中,蘿蔔絲才是正解,「弄好切絲超頂」、「蘿蔔絲口味天下第一」、「蘿蔔絲可以,蘿蔔乾不行」。

圖/PTT

更多新聞:弟弟被看光…「割包皮護理師」太眼熟 真實身分他尬爆:好想X

事實上,先前就曾有網友票選「最母湯」的車輪餅內餡,當時「蘿蔔絲」與「菜脯」皆高票入榜,引來許多支持者反彈,表示兩款口味比起甜膩的甜口味,反而更耐吃,更有不少人表示「蘿蔔絲一生推」、「菜脯口味超難買,最好都別來跟我搶」、「菜脯最高」、「點菜脯才是真正懂吃的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車輪餅#菜脯#蘿蔔絲#菜脯車輪餅#PTT#車輪餅口味#銅板小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0775

0.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