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俄爭搶巴赫姆特周遭據點 電子戰成關鍵優勢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30 21: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30 22:40

烏克蘭與俄羅斯軍隊持續在各地戰線展開拉鋸戰,又傳出俄軍趁夜發射巡弋飛彈和21架無人機攻擊烏克蘭,還大量設置會干擾烏克蘭發射飛彈的天線,減少精準度。但烏克蘭設法先發制人壓制這波電子戰,另外在比利時參加北約外長會議的烏克蘭外長庫列巴,也樂觀表示目前沒有看到,國際社會對援助烏克蘭,有疲乏的現象。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士兵隨時緊盯地平線上動靜,確定遠處冒出黑煙就代表擊中目標,另一邊軍車還得馬不停蹄前進,免得遭突襲。

烏克蘭1+1記者:「因為敵軍無人機會沿這條路攻擊,我們白天試著減少移動,利用干擾裝置攻擊對方FPV無人機。」

這裡是烏克蘭頓內次克的,瓦休基夫卡村,烏軍邊守著當地邊攻擊遠處,位在蘇勒達爾的俄軍,希望推進前線,與巴赫姆特的同胞合流。

 
烏克蘭1+1記者Yulia Kirienko:「這輛自走砲可以出動,順帶一提它經過大幅整修,但士兵說最主要的是還有其他砲彈。」

與此同時俄軍聲稱,又在巴赫姆特附近,奪下克洛莫夫這座村莊。

在烏克蘭南部沿海地區,俄軍黑海艦隊則想一雪前恥,派出護衛艦連發4枚巡弋飛彈,聲稱擊中烏克蘭軍事基礎設施,甚至趁夜出動21架無人機突襲,但烏克蘭空軍表示別高興得太早。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感謝各位的貢獻,多虧你們才攔截了敵人攻擊。」

烏軍表示成功攔截所有無人機,及兩枚巡弋飛彈,剩下的砲彈也沒打中基礎設施,而俄軍持續損失坦克大砲。

還反被烏軍擊中,位在邊境布里楊斯克,存放無人機的倉庫,只是烏軍也要防範射出的飛彈,不會莫名失準。

烏克蘭1+1記者:「烏軍不只摧毀敵人步兵,也摧毀他們的電子戰系統,這種系統會讓無人機,無法在空中作戰,摧毀系統就能讓我們掌控敵軍行動。」

 
關鍵就在這些俄軍設的天線,會發出電磁波干擾烏軍GPS訊號,和無線電波,影響烏軍無人機行動,西方軍援的砲彈也會受損。

CSIS航太安全計畫負責人Kari Bingen:「就像你在家聽音響音量很小,隔壁鄰居音樂聲超大的時候,就壓過你,你聽到的是他們的音樂一樣。」

俄軍坦克以及裝甲車上,也都有干擾訊號天線,烏軍總司令坦承,俄羅斯有顯著的電子戰優勢,但這不代表只能被壓著打。

烏軍先發制人摧毀俄軍坦克:「以及干擾天線,無人機小隊指揮官甚至拍教學影片,提升攻擊效率。」

無人機小隊指揮官Pavlo Petrychenko:「其他偵察部隊能透過這支影片,詳細了解這種天線外觀,未來在戰場上就能認出來。」

 
打資訊戰烏克蘭可不會甘拜下風,多家在克里米亞的俄羅斯媒體,近期傳出遭駭客攻擊,改播烏克蘭總統演講打攻心計。克里米亞的俄國空軍基地,也同時遭轟炸據傳30名俄軍喪命。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榮耀歸於堅強人民,榮耀歸於烏克蘭。」

俄烏戰爭已經打快兩年,但隨著中東爆發新戰火,外界呼籲烏俄重返談判的聲浪越大。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烏克蘭不會退讓,我們的戰略目標就是,國際自1991年來公認邊界內的領土完整,沒有什麼能阻止我們。」

烏克蘭總統顧問表示,開戰後幾周烏俄代表團就進行談判,俄國卻只派技術官僚,宣告最後通牒就走人,根本沒準備好協商,而俄羅斯宣稱是烏克蘭不願談判,但克里姆林宮過往屢屢毀約,也讓烏克蘭不願再對話,讓俄羅斯藉機反攻。

不過烏克蘭外長庫列巴樂觀表示,目前他看到北約的態度,仍然是堅定支持烏克蘭,沒有任何疲乏。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任何關於疲乏的言論,我聽到的回應都是「不」,而增加對烏克蘭援助都是肯定回應,這也反映盟友們曾做出的具體承諾,以及他們深信,我們的戰鬥就是他們的戰鬥。」

另外烏克蘭面臨近期暴風雪,造成不小傷害,讓飽受俄軍戰火摧殘的,能源基礎建設受到更大壓力。

德國外交部長貝爾柏克也呼籲,各國援助發電機,為烏克蘭打造冬季防護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俄#戰爭#拉鋸戰#軍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759

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