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近2萬男性逃離邊境 烏克蘭湧「逃兵潮」:看不見戰爭盡頭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7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7 16:21
在見不到俄烏戰爭的盡頭下,烏克蘭也開始出現大量逃兵。(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見不到俄烏戰爭的盡頭下,烏克蘭也開始出現大量逃兵。(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俄烏戰爭爆發近2年仍見不到盡頭,如今就連烏克蘭也開始出現「逃兵潮」,《BBC》調查後發現自戰爭爆發以來已有近2萬名男子逃離烏克蘭以避免被徵召入伍,其中甚至有游河、趁夜逃出境的情形,基輔當局更證實另外還有超過2.1萬人在逃跑過程中被烏克蘭當局逮捕。

烏克蘭士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俄軍趁冬天又攻擊基礎設施?澤倫斯基警:烏克蘭須做好準備
 
《BBC》報導,自從俄羅斯2022年2月發動入侵後,烏克蘭大多數18歲至60歲男性皆被禁止離開境內,但《BBC》獲得的數據顯示每天仍有約數十人成功逃離,透過獲取羅馬尼亞、摩爾多瓦、波蘭、匈牙利和斯洛伐克等烏克蘭鄰國的非法越境數據,得出在2022年2月至2023年8月31日期間有多達1萬9740名男子非法越境、逃入上述國家。
 
這將近2萬名逃兵離境的方法不得而知,但從另外2萬1113名逃跑失敗的人中,烏克蘭當局得出其中約1.4萬人是以步行或游泳穿越邊境,剩餘6800人則是依靠欺騙手段獲得官方文件,其中包括偽造病歷等。
 

烏克蘭出現逃兵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狠刺女友111刀致死 俄殺人犯赴烏作戰「消犯罪紀錄」
 
此外,《BBC》訪問幾名為了與家人團聚、進修或謀生而逃亡的烏克蘭男性,其中有人表示「我(在烏克蘭)該做什麼?不是每個人都是士兵,你不需要把整個國家都關起來,你不能像蘇聯那樣把每個人都聚集在一起」。
 
甚至有人強調「我仍相信每個人都能選擇自己的人生目標,對某些人來說人生的意義在於保衛自己的領土,對其他人來說意義在於保護自己和家人,另外還有些人想創業,為國家經濟做出貢獻」,並呼籲「我相信無論如何,我的角色都不會是在戰場上」。

部分逃兵表示自己不應被困在戰場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挺普欽慘遭制裁 俄寡頭私人飛機受限「只飛中亞、中國白俄」
 
據悉,烏克蘭的徵召中僅排除有健康問題、有照顧責任以及有3名以上孩子的男性,不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今年8月譴責該國軍事醫療委員會的「腐敗」,並表示這造成免徵召的人數增加10倍之多。
 
 
澤倫斯基在烏克蘭國會的代表維尼斯拉夫斯基(Fedir Venislavskyi)也向《BBC》承認逃兵問題非常嚴重,他表示「政府意識到這種現像並非個案,而是普遍的」,但他強調「我相信95%至99%的烏克蘭人有韌性和意願捍衛自己的獨立、主權和自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戰爭#逃兵#邊境#鄰國#腐敗#男性#徵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822

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