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岸田會晤習近平 喊話北京:盡快解除封殺日本水產品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7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7 13:34
岸習會於舊金山登場。(圖/翻攝自X@fns124)
岸習會於舊金山登場。(圖/翻攝自X@fns124)

目前正為了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論壇訪美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於美西當地時間16日下午,會晤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時隔一年的「岸習會」。日本東京電力福島第一核電廠於8月底,開始將核廢水排放入海後,北京宣布全面封殺日本產水產。岸田在會談中親自向習近平提出要求,希望北京能立即解封日本水產。習近平則盼日中能妥善處理分歧,發展戰略互惠關係。
 
《讀賣新聞》報導,岸習會才剛揭開序幕,岸田文雄就從大局觀點切入話題。他指出,現在國際社會正值歷史的轉捩點,各國在對立面與合作面上關係複雜。日本和中國身為領導國際社會與區域的大國,有責任為世界和平做出貢獻。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習近平則提到,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5周年,儘管兩國關係經歷過風雨,整體來說仍在發展,持續促進地區和平、發展與繁榮,積極地扮演好彼此的角色。他提議,日中必須把焦點放在共通利益,妥善處理分歧,並呼籲日中繼續發展2006年達成協議的「戰略互惠關係」,致力於構築出符合新世代要求的日中關係。
 
由於近日有多位日本人遭到中國當局逮捕,日媒推測岸田將在會議中,呼籲北京盡快釋放日人、確保司法流程的透明性。此外,岸田也會對中國海警局船隻、反覆入侵日本領海的行為,以及北京加強對台軍事壓力一事表達擔憂。
 
 
岸田文雄會後受訪時指出,針對「ALPS處理水」排放入海,他已經要求北京基於科學依據冷靜處置、立即取消對日本產食品的進口限制。他表示,日中現在已經達成共識,將保持建設性態度,透過協議與對話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今後將由專家基於科學進行討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風雲人物

#岸田文雄#習近平#日本#中國大陸#岸習會#核廢水#水產#進口#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868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