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封鎖海灣大橋!APEC現「反以色列」抗議 癱瘓灣區交通

記者 黃語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7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7 12:48

APEC峰會,正在美國舊金山舉行,這裡幾乎天天有抗議活動。舊金山連通奧克蘭的主要幹道「舊金山海灣大橋」,通往舊金山這一側的道路,就在當地時間16號,被反以色列的抗議人士停車霸佔3個小時。而且因為封鎖橋面的時間,剛好就在通勤尖峰時段,也讓奧克蘭的交通大亂。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抗議民眾:「立即停火,立即停火。」

舉起大聲公大喊快停火。

抗議民眾:「沒有正義,就沒有和平。」

 
一整排車就這樣,停在舊金山海灣大橋上。

抗議民眾:「解放巴勒斯坦,解放巴勒斯坦。」

這群挺巴勒斯坦的示威者,刻意選在通勤尖峰時段開車上海灣橋,還霸佔從奧克蘭往舊金山的車道。

無視後方駕駛的喇叭聲有些人甚至爬上車頂,表達停戰訴求不過這場挺巴示威不只時間點敏感就在APEC峰會期間,地點還是舊金山的交通幹道海灣大橋,加州警方隨即出動驅散示威者。

加州公路警察:「大約50人目前已被逮捕,有15輛車遭拖吊這些(霸佔大橋的)車輛鑰匙,全被丟進海灣,這是示威者們預先就計畫好的。」

多達50名示威者當場被逮,由於人數過多還得排隊上銬,示威民眾把車鑰匙全丟進海灣,警方只好叫來拖吊車一一清除車輛。

這場示威活動至少200人參加讓海灣大橋足足停擺3小時,不少通勤民眾受影響。

 
但挺巴聲浪漸長,抗議潮在全美遍地開花。

波士頓抗議民眾:「我們希望(加薩)地區所有人都是安全的,我們也知道,你知道的,轟炸加薩不會讓任何人變得更安全,巴勒斯坦人不是壞人,加薩平民也不是而是哈瑪斯,我們需要共同對抗他們(哈瑪斯),全球一起。」

鄰近波士頓大學校區的大橋,當地時間週四也出現一波抗議。

同一天費城街頭十字路口,也被示威者團團包圍,堵住所有方向來車阻擋通行表達停火訴求。

APEC峰會期間,全美各地示威接續上演也讓各地警方提高警戒就怕示威變調成衝突,讓國內情勢走向失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APEC峰會#美國舊金山#抗議活動#反以色列#抗議人士#奧克蘭#舊金山海灣大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4

0.1184

0.2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