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美可能「拜習會」 張忠謀6度代表蔡總統赴APEC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蕭明正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0 15: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0 15:52

今年APEC峰會,下周11月15日在舊金山登場。近來,美中雙方高層頻繁互動,鋪路「拜習會」意味濃。而我國再度請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領袖代表,也努力希望促成,在APEC場邊與美國總統拜登會談。

圖/TVBS

 
總統蔡英文再度邀請台積電創班人張忠謀,第6度代表她出席今年在舊金山舉行的APEC峰會!

APEC領袖代表張忠謀:「朝總統期許方向做最大努力,台灣要致力促進區域的和平及繁榮發展,我想沒有一個APEC的國家會反對。」

圖/TVBS

也出席APEC行前記者會的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先前透露,我方也在努力安排張忠謀與拜登會談。因為,這次APEC峰會,將可能上演美中領導人場邊會談,更加受到關注。
 

大陸副總理何立峰vs.美國財長葉倫:「你好,歡迎來到舊金山。」

握手將近20秒,美國財長葉倫,親自歡迎中方經貿談判的一把手、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雙方會談,被視為預熱鋪排拜習會!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美國無意尋求與中國脫鉤,我們的經濟完全分離,對我們兩國乃至世界,都是經濟災難。」

大陸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為兩國企業創造更好的投資,和營商環境。」

同時,「中美交流基金會」在香港舉辦論壇,美、中兩國大使,都發表視訊談話!

圖/TVBS

美國駐華大使伯恩斯:「目前美中關係更加穩定,就在6個月前,情況不是這樣。」

 
中國駐美國大使謝鋒:「要通往舊金山,需要重回峇里島共識。」

中方所謂的「峇里島共識」,是去年G20峰會,習近平與拜登,首次以國家領導人身分對談,包含不改變中國體制,不支持台獨,不跟中國脫鉤,不阻饒中國經濟發展。被視為是中方開出再次「拜習會」的條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PEC峰會#舊金山#拜習會#張忠謀#拜登#會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5

0.0976

0.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