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近平APEC將與美商界晚宴 與習同桌吃飯得花多少?答:130萬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9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9 17:28
美方官員透露拜登將在11月15日舊金山APEC峰會和習近平進行會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方官員透露拜登將在11月15日舊金山APEC峰會和習近平進行會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確定受邀前往美國舊金山,出席下一屆亞太經合會(APEC),並安排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進行正式會面。為了迎接習近平到來,美國當地商會也將安排盛大晚宴,吸引大批企業家爭搶入席,甚至是和習近平同桌用餐的寶貴機會。多家美媒引述中國問題專家利明璋(Bill Bishop)的說法,表示美國企業家得花2000美元(約新台幣6.5萬元),取得晚宴入席資格,倘若想和習近平同桌,傳聞至少得花4萬美元(約新台幣129萬1200元)包下多個座位,才能私下附贈主桌一個位子。

 

 

雖然大陸外交部至今,依然不肯透露任何行程細節,或是習近平赴美會參與的活動,但非政府組織的美中關係委員會(The National Committee on U.S.-China Relations)和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U.S.-China Business Council),日前已經表示他們將於11月15日,在舊金山舉辦盛大晚宴,宴請一名「中國高階領導人」發表重要演說,外界多半認定就是習近平本人。

更多報導:女兒愛刷抖音成總統辯論箭靶 美前大使怒噴對手「人渣」
 

企業家該怎麼「接近」習近平,根據非正式傳聞的說法,如果你只支付2000美元,那只能出席晚宴並隨機安排座位。如果想要讓企業大老闆近距離和中國領導人接觸,你得出資至少4萬美元(約新台幣129萬1200元),包下一桌8個座位後,主辦單位將給予一個主桌的位子,讓大老闆能和習近平同桌吃飯互動。
 
習近平將前往美國舊金山,參加下屆亞太經合會領袖高峰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中長時間貿易戰和對峙,加上各種禁令限制,以及大陸修改國安法律,都讓種多美商企業面臨投資困境。不只得擔心觸法挨罰,還有可能自家員工不小心被逮捕入獄,仍視中國為重要市場的美商們,都希望藉由這次機會,能從習近平或其他高層領袖口中,聽到一些讓他們安心的訊息,才讓這個晚宴如此搶手熱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習近平#舊金山#亞太經合會#APEC#拜登#晚宴#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44

0.1203

0.3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