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仁川機場搬運工撬開行李偷竊 靠「懶人密碼」得手近千萬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9 0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9 09:49
南韓仁川機場驚傳員工長年撬開行李偷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仁川機場驚傳員工長年撬開行李偷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仁川機場(Incheon International Airport)傳出內部員工偷竊旅客財物案件,綜合當地媒體報導,機場警察日前逮捕一名擔任搬運工的41歲男性,他被發現利用職務之便,在2021年11月至2023年6月期間,累積超過200次撬開旅客行李,成功偷竊合計3億7300萬韓圜(約新台幣916萬8000元)財物,包含各種珠寶首飾或是精品包包。韓媒報導還提到,這名竊賊利用0000或1111兩種懶人密碼組合,「測試」行李箱密碼鎖。
 

 

警方並沒有公佈竊賊更多資訊,僅以A先生代號稱呼,他是韓國國內航空公司下轄承包商員工,在仁川機場擔任行李搬運工。沒想到卻利用這個職務,能接觸一、二航廈大量旅客行李的機會,過去兩年多時間,嘗試並偷竊得手超過200回。調查報告指出,失竊最昂貴的單品,包含包括一枚4000萬韓圜(約新台幣98萬元)的愛馬仕包與約800萬韓圜(約新台幣20萬元)的香奈兒衣物。
 
 
更多報導:兩年詐騙1.7萬人得手86億 泰國逮捕4名台日嫌犯

雖然機場警察有多次接獲財物遺失的通報,但在查驗現場監視器影像後,多半難以發現「嫌犯」蹤影。不過在警方持續追查兩個多月後,逐漸發現一些規律和蛛絲馬跡,鎖定這位A先生、經常會單獨一人離開工作場所的慣性,那些時間點正好都與遺失通報吻合,才讓嫌犯遭到鎖定和逮捕。

仁川機場搬運工撬開外國旅客行李,偷走內部最值錢的1至2件物品,包含各種精品包包或名錶。(圖/翻攝自韓聯社新聞影片)

這名A姓搬運工是機場非常資深員工,從2011年入職至今,根據他的供詞,使用0000或1111兩種組合,測試經手的行李密碼鎖,如果成功開啟,會從中拿取一至兩件值錢物品,再偷偷藏在寬鬆工作服內帶出,因為這樣才「不會引起太多注意」。而且A先生坦言,他多半會鎖定入境的海外旅客,就是認定這些外國人不會報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仁川機場#搬運工#行李箱密碼鎖#撬開行李#0000#1111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9

0.1096

0.2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