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昔日交好時代象徵 華府動物園大貓熊全送回中國大陸


發佈時間:2023/11/09 06: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9 06:2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華府史密森尼國家動物園今天開始將園內所有3隻大貓熊,以單程票送回中國大陸。在美中外交關係緊張之際,美國境內目前只剩幾隻這種可愛動物。

法新社報導,史密森尼國家動物園(Smithsonian National Zoo)在2000年迎來現齡20幾歲的大貓熊「美香」(Mei Xiang)及「添添」(Tian Tian),牠們之後迅速成為深受歡迎的動物明星,後來生了一隻名為「小奇蹟」(Xiao Qi Ji)的寶寶,現年3歲。

 

但園方今天小心翼翼將牠們送上一架特殊貨機,展開前往中國大陸成都的19小時旅程。這架飛機有著貓熊吃竹筍的巨大圖像。

法新社指出,由於長期合約到期,這些大貓熊的離開是預料中事,但牠們的回歸被視為美中關係惡化象徵。

在美國前總統尼克森(Richard Nixon)1972年對中共統治的中國大陸進行歷史性訪問後,美國收到首對貓熊作為禮物。
 

中國大陸知道貓熊具有吸引粉絲的神奇能力,而且是保育計畫的收入來源,於是持續出借貓熊給華府及全球各地動物園,這項計畫被稱為「貓熊外交」。

戰略顧問公司「亞洲集團」(The Asia Group)合夥人、前美國外交官唐偉康(Kurt Tong)告訴法新社,中國大陸政府傾向將大貓熊「贈送」給「與中國大陸關係正在升溫的國家,作為投射軟實力的一種形式」。

不過,華府與北京當局近幾年因為貿易、人權、出口管控及台灣地位等議題關係急遽惡化,而台灣獲得美國支持。

唐偉康指出,由於華府及北京當局關係緊張,尤其是因為台灣,中國大陸當局讓與美國動物園的貓熊合約到期送回,不令人感到意外。(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大陸#美國#台灣#意外#粉絲#北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809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