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舊金山預演APEC維安 管制層級比拜登來訪更嚴格

責任編輯 陳鎮茗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9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9 12:53
美國特勤局將一同舊金山警局進行APEC峰會維安。(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特勤局將一同舊金山警局進行APEC峰會維安。(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舊金山警察局今天聯合美國特勤局說明APEC領袖峰會維安工作,會場、碼頭和美國總統拜登出入的諾布山區將受嚴格管制,執法人員數量和管制區域範圍都會比拜登訪問舊金山時更嚴;但警察不會掃蕩遊民,也會尊重抗議者權利。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峰會再過不到一個月就要登場,主辦城市舊金山維安工作備受各界關注。舊金山警察局今天首度偕同美國特勤局、加州公路警察等各層級機關,共同召開APEC安全措施記者會。

 

負責整體維安工作協調的美國特勤局特別探員布朗(Jeremy Brown)表示,11月15日至18日為領袖峰會期,被指定為「國家特別安全活動」,21個經濟體成員領袖和代表團的安全是首要任務,「對安全有絕對信心」。

「國家特別安全活動」暗示恐怖攻擊和重大內亂的可能性。

媒體詢問將有哪些特別措施確保安全,布朗指出,聯邦到地方政府都投入資源來運作,執法人員數量和管制區域範圍都會比拜登(Joe Biden)訪問舊金山時更加嚴格,「強度最少提高21倍」。
 

舊金山警察局長史考特(William Scott)指出,峰會期間預估有2萬人來到舊金山,「警方不容忍任何暴力行為」。舊金山過往已有舉辦大型活動的相關維安經驗,「城市已經準備好迎接這個時刻」。

根據統計,舊金山去年遊民數量逼近8000人,成為一大挑戰。媒體關切是否會進行掃蕩,史考特指出,目前沒有計畫,但將協助安置。至於抗議活動,他說,舊金山尊重民眾權利,但不許有人以抗議之名行犯罪之實。

史考特說,21個經濟體成員來自不同地區,民眾務必尊重各國文化,讓各國代表團有賓至如歸的感受,讓舊金山成為真正的國際級都市。

為迎戰APEC峰會的維安,舊金山屆時將關閉鄰近會場的2處地鐵站,主辦場地「摩斯康尼中心」(Moscone Center)周圍4個街區將封路。管制區內,僅有政府車輛能夠通行,當地居民或商家通行也需檢查包包。

其他管制區域還包括舊金山碼頭四周(Waterfront)和高級區段諾布山(Nob Hill)。據舊金山媒體報導,拜登將入住諾布山飯店。

舊金山交通局長圖姆林(Jeffrey Tumlin)表示,由於部分地鐵站關閉,將增開唐人街和聯合廣場間的車班。

根據官方規劃,亞太經濟合作會議經濟領袖週是11月11日到17日,其中14和15日為APEC部長級會議,16和17日為經濟領袖晚宴和會議。今年主題是「為各方打造堅韌而永續的未來」。(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PEC#舊金山#美國#亞太經合會#拜登#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947

0.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