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PEC又將少一人?俄大使爆料:美不打算邀普欽出席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6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6 17:56
俄羅斯強人總統普欽,傳聞將不被邀請出席本屆APEC。(圖/翻攝自克里姆林宮)
俄羅斯強人總統普欽,傳聞將不被邀請出席本屆APEC。(圖/翻攝自克里姆林宮)

新一屆亞太經合會(APEC)即將在11月12日登場,今年由美國主辦,會場設在西岸的加州舊金山,為期大約一星期時間。繼香港特首李家超傳出,可能被華府拒於門外後,《衛星新聞網》(Sputnik)引述該國駐亞太經合會的高級官員別爾德耶夫說法,稱已經收到美國政府通知,本屆會議將不會邀請包含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在內,部份成員國領袖赴美出席,華府這個決定也讓俄國很不開心,呼籲拜登政府扮演好稱職主辦國的責任。

 

 

俄媒報導引述的別爾德耶夫發言,美國不只不邀請普欽,還有其他會員國領袖將被拒於門外,這也留給外界諸多想像空間。因為大陸現任外交部長王毅,26日記者會上面對媒體訊問,習近平是否會出席APEC會議一事,並沒有給出正面回應,只表示仍在溝通協調,一旦確定會公佈正式決定。

更多報導:有片/樓梯變房間?每晚要價近3千 北京誇張旅館慘遭查封
 
 
發動戰爭入侵烏克蘭的普欽,這已經不是第一次,被國際會議掣肘或婉拒出席,不久之前由南非主辦的金磚國家峰會(BRICs),就因為南非被國際刑事法院通知,希望身為成員之一的主辦國,能執行逮捕令將入境的普欽抓起來,導致這位強人最後決定不出席。

身為成員國之一的領袖,普欽有參與2021年疫情下的線上版APEC會議。(圖/翻攝自克里姆林宮)

 
成立於1989年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台港澳三地同時在1991年漢城會議加入,分別以中華台北、香港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為會員,因此定下香港與中國大陸,分別由各自領袖代表出席的慣例。相比台灣受到北京施壓限制,只能派出民間人士,以總統特使名義出席會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亞太經合會#APEC#普欽#李家超#習近平#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0

0.0939

0.2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