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為新大單要來了? 路透:塔利班考慮購買數千支監視鏡頭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6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6 12:20
阿富汗塔利班政權考慮從華為添購監視器,加強當地監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富汗塔利班政權考慮從華為添購監視器,加強當地監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遭到美國制裁的華為,繼新手機Mates 60 Pro成功吸引大批國內訂單後,近期似乎有一張大訂單要來了。《路透》(Reuters)報導,目前統治阿富汗的塔利班政權(Taliban),日前該國軍隊發言人向媒體表示,為了維護首都喀布爾的治安,他們考慮要向華為添購數千支監視鏡頭,加強掌握對各街道即時狀況。但由於北京對塔利班政權的態度很曖昧,華為始終沒有證實過任何雙邊合作計畫,對於此次傳聞的新訂單更是沒有給予任何回應。

 

 

其實有關華為協助塔利班增設監視器的傳聞,早在8月底就有傳聞流出,當時傳聞中直指華為代表,與塔利班內政部會面的照片,聲稱這間科技大廠要協助阿富汗,在喀布爾等各大城市增設「大範圍」監視器,嚴密監控居民活動與可疑的軍事行為。不過,當時在社群曝光的會議截圖,目前都無法找到,只有部份外媒有截圖存檔。

更多報導:北韓睽違3年重新開放遊客入境 想去得「先隔離」2天
 

隨著各種傳聞滿天飛,華為9月曾寄信給《彭博社》(Bloomberg),指責對方報導內容滿滿的錯誤,否認與塔利班政權有任何合作協議,更拒絕回答過往的雙邊傳聞,沒想到才一個月時間,塔利班居然再次提及華為,並主動表達合作意願。

新上任的大陸駐阿富汗大使趙星(左),拜訪現任總理阿洪德遞交國書。(圖/翻攝自@HafizZiaAhmad1)

 
阿富汗全國目前已有超過6萬支監視鏡頭,都是15年前由塔利班架設至今,如今又要增加數千支,主要背後目的之一,就是要防止潛藏四處的「伊斯蘭國」(IS)叛亂份子作亂,但長年內戰加上國際制裁,目前該國僅4成人口有電可用,未來如何維持耗電且龐大的監視鏡頭,也將成為塔利班下一個難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阿富汗#塔利班#監視器#伊斯蘭國#喀布爾#Taliba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1

0.1141

0.2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