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塔利班認定音樂「讓人道德腐化」 官員竟公然焚燒樂器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1 11: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1 11:21
阿富汗塔利班官員蒐集大量樂器,公開在鏡頭前進行焚燒。(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阿富汗塔利班官員蒐集大量樂器,公開在鏡頭前進行焚燒。(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重新掌握阿富汗政權的塔利班(Taliban),各種奇葩或令人傻眼的禁令,似乎比十年前更加有過之而無不及。繼強行關閉女性沙龍之後,《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塔利班政府近日再次公開焚燒大量樂器,藉此對外宣示其限制音樂的決心,只因為這群掌權者認為,音樂會讓人們產生道德腐化,或是讓年輕世代誤入歧途。也因為這個理由,讓擁有多元音樂傳統的阿富汗,該國知名的國立音樂學院從2021年起,就不再被允許重新開課,迫使阿富汗大量音樂家與學子被迫逃亡海外謀生。
 

 

讓各國再次傻眼的舉動,發生在阿富汗西北部的赫拉特(Herat),當地官員從各個民宅蒐集大批樂器,包含吉他、鼓、風琴、放大器與喇叭等,集中在一處郊外空地上,直接放一把火就將樂器焚燒殆盡。
 
 
更多報導:一點一滴剝奪阿富汗女性所有 塔利班下令關閉美髮沙龍

塔利班道德宣導部副部長莫哈傑爾(Uzair-ur-Rahman Mohajer)對此舉公開表示,他們是根據伊斯蘭律法(fatwa),進行樂器收繳和摧毀,「因為推廣和播放音樂,會導致道德淪喪腐化,已經造成青少年誤入歧途!」
 
塔利班高壓統治下,阿富汗女性僅剩的社交空間,美髮沙龍也遭到勒令關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初奪回政權時做出的「承諾」,如今看來都成為最諷刺的謊言,這群塔利班依然是十年那群的思維,掌權僅2年,就祭出無數管制和禁令。倘若從前一次的案例來看,塔利班從在1990中期,一直到2001年為止,全面禁止阿富汗人民在任何社交場合、電視或廣播內,播放與彈奏任何形式的音樂,如今看來重掌大權的他們,下一個目標就是這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阿富汗#塔利班#音樂#樂器#道德腐化#Taliba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712

0.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