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轟義大利保護不周 聯合國建議威尼斯列入瀕危世界遺產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1 0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1 09:55
擁有豐富運河人文與自然景觀的威尼斯,可能要被列名「瀕危世界遺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擁有豐富運河人文與自然景觀的威尼斯,可能要被列名「瀕危世界遺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每年總有成千上萬名來自全世界的遊客,都想前往水都威尼斯(Venice)探訪,讓該地成為義大利重要金雞母之一,但過量旅遊與氣候變遷衝擊,卻也導致該城市的人文與自然景觀逐漸被破壞。《路透》報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日前發出正式建議,呼籲將威尼斯列入世界遺產(world heritage)瀕危名單之內,包含週邊潟湖自然地貌。在教科文組織看來,義大利長時間以來,缺乏長遠規劃與綜合性考量,導致威尼斯不斷被各種外力侵蝕。
 

 

擁有眾多運河的威尼斯,早在1987年就被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名單至今。最新官方聲明指出,由於受到人為影響、氣候變遷與觀光旅遊影響,加上當地持續不斷地發展建設計畫,都可能對遺產本身,造成嚴重且不可挽回的傷害,「義大利政府對保護威尼斯,嚴重缺乏完整的通盤考量。」

 
更多報導:不是惡搞!威尼斯運河染螢光綠嚇壞居民 竟只是場測試

 
這份提案,預計將在9月份沙烏地阿拉伯會議期間,由教科文組織提交世界遺產委員會審議。威尼斯政府表示,他們會認真閱讀教科文組織的所有建議,並持續與羅馬進行溝通。

威尼斯大運河大面積變成螢光綠,一度登上國際媒體版面,沒想到是為了檢測汙水系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瀕危世界遺產名單,本意是為了促使地主國政府,積極投入人力和資源改善,更好地做好保護遺產的工作。目前名單內多數上榜遺產,幾乎都與內戰、人為破壞脫離不了關係,尤其以敘利亞與中非剛果民主共和國最多。
 
事實上,威尼斯也曾做出對應保護的努力,像是禁止2.5萬噸以上郵輪進入潟湖區域,避免脆弱自然地貌被二次破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義大利#威尼斯#世界遺產#瀕危#教科文組織#運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837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