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是惡搞!威尼斯運河染螢光綠嚇壞居民 竟只是場測試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30 0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30 09:41
威尼斯大運河大面積變成螢光綠,原來是為了檢測汙水系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威尼斯大運河大面積變成螢光綠,原來是為了檢測汙水系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義大利威尼斯(Venice)著名大運河(Grand Canal),日前被外媒發現河道突然被染成亮綠色,引發輿論熱烈討論,一度還以為又是某個抗議團體惡作劇。《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經過威尼斯當局調查後發現,運河河面染綠根本不是惡搞,是當地為了測試廢水系統是否有正常運作,才倒入一種無毒性的螢光素(fluorescein),這種化學物質在紫外線照射下,會呈現螢光綠色反應,才讓運河突然呈現奇特色彩。

 

 

近年來在外來遊客倍增、疫情前的郵輪熱潮,加上龐大居民人數的壓力,都讓威尼斯與其運河系統,面臨非常嚴峻考驗和挑戰,也讓相關污染與水源問題,始終是當地最關注的焦點之一,從這個背景出發看來,不難理解為什麼河面變綠會引起這麼大騷動。

更多報導:上海迪士尼又漲 尖峰時段門票比東京貴1千多陸網友傻眼
 

 
威尼斯警方接獲民眾通報後,起初一直以為又是特定團體,藉此方式吸引媒體關注度,表達對環保、氣候變遷等議題的抗爭行為。沒想到調查後才發現,原來是威尼斯環境保護機構的實驗,藉由無毒的螢光素觀察水流動向,確認運河與地底廢水系統有正常運作,同時找出潛在的故障或損壞之處。

威尼斯運河被當地居民通報,水道大面積被染成螢光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實上,這並非大運河第一次「染綠」,回到1968年威尼斯雙年展(Venice Biennale)期間,阿根廷藝術家烏里布魯(Nicolás Garcia Uriburu)為了推廣水資源保護意識,就是利用螢光素讓威尼斯運河變成「綠色河流」,一度引起不小騷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義大利#威尼斯#大運河#螢光素#螢光綠#汙水系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718

0.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