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針對女子學校 阿富汗驚傳77名女童大規模集體中毒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5 10: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5 10:36
塔利班上台後,再次剝奪女性工作與受教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塔利班上台後,再次剝奪女性工作與受教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打從塔利班(Taliban)再次奪權上台後,阿富汗重新回到那個打擊女性基本權利的國家,不只嚴格限制女性工作權,甚至連受教權也被大範圍壓縮。綜合外媒報導,該國薩爾普勒省(Sar-e-Pul province)教育部門對外透露,當地桑卡拉克(Sancharak)區日前有兩所小學傳出女性學童集體中毒事件。其中一所有60人、另一所學校則有17人中毒,雖然該名官員拒絕透露更多訊息,但能確定這是該國又一次、針對女子學校的威脅攻擊。
 

 

喀布爾官方的說法指出,兩間學校第一時間、就將出現中毒症狀的學童送往醫院,目前確認這77人已無生命危險,但是當駐紮當地的《美聯社》記者追問,有關是哪種藥物、攻擊類型、被波及學童的年齡範圍時,對方僅表示一切都在調查中,拒絕透露更多消息。
 
塔利班在重新奪取政權之前,曾在2021年重新奪取政權初期,為了安撫歐美各國,試圖降低外界干涉和制裁,一度打包票承諾會「做出改變」,像是尊重與保障女性基本權益;沒想到這一切都只是謊言,隨著逐步穩定國內勢力後,開始逐步剝奪女性的行動自由、職業選擇與受教權,現在連大學都不允許女性進入,也讓歐美各國非常惱怒。
 
塔利班上台後並未遵守「承諾」,一點一滴剝奪女性權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外媒報導提到,鄰近伊朗近期出現多起投毒事件,尤其是針對女子學校,數以千計學生上課期間,因為吸入大量有毒煙霧而送醫;阿富汗此時發生類似情形,不免也讓人懷疑,是否有第三方激進派刻意為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阿富汗#塔利班#喀布爾#女性#下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607

0.1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