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音爆巨響嚇壞華府居民 美軍出動F-16攔截闖禁區客機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5 0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5 10:32
巨大音爆聲響響徹華府上空,美軍派出F-16戰機升空攔截。(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巨大音爆聲響響徹華府上空,美軍派出F-16戰機升空攔截。(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Washington D.C.)4日突然傳出音爆巨響,一架不知名且無回應的私人客機,在沒有獲得授權下闖入華府上空,迫使美軍只能緊急讓F-16戰機(F-16 Fighting Falcon)升空,進行追蹤與攔截的動作。《路透》(Reuters)報導,這架闖大禍的客機稍早已在維吉尼亞州山區墜毀,目前知道機上載有4人、沒有任何人生還,但該機登記擁有者、二手車商「Encore Motors」老闆約翰(John Rumpel)卻對墜機與誤闖領空一事毫無頭緒,只能交由聯邦政府進行後續調查。

 

 

外媒報導中提到,誤闖華府上空的私人飛機是屬於賽斯納(Cessna)系列,最多能搭載12名乘客;不少華府當地居民都在推特反應,聽到客機飛越期間產生的巨大聲響,有部份建築甚至出現地板或窗戶劇烈晃動的情形;就連鄰近維吉尼亞與馬里蘭州,都有不少人回報被飛機聲響嚇到。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最新聲明中提到,這架闖禍的私人客機,是賽斯納旗下「Cessna Citation」系列之一,最早從田納西州伊麗莎白頓(Elizabethton)起飛,途經紐約長島麥克阿瑟機場(Long Island MacArthur Airport),才飛到華府上空。
 
 
與誤闖華府上空後墜毀的私人客機同型,賽斯納旗下「Cessna Citation」系列的噴射客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於事發地點位在華府上空,北美防空司令部(North American Aerospace Defense Command)第一時間派出F-16戰機升空,對該私人客機進行追蹤和攔截動作,但戰機飛行員多次嘗試聯繫對方駕駛,卻始終沒有得到回應,最終只能眼睜睜看著客機墜毀,但美軍強調、該客機墜落與戰機追蹤無關。

 


這架私人客機擁有者,是佛州二手車行老闆約翰,在墜毀後受訪時表示,他並不清楚墜毀原因與過程,但只知道自己的女兒、孫女與保母當時在機上,而根據《CBS》報導,沒有發現任何生還者。
 
雖然實際情形仍需等待後續調查結果,但不少飛安專家研判,按照過往經驗,賽斯納客機出現駕駛失控或無回應,甚至導致飛機墜毀的原因,經常與機上供氧系統故障,造成駕駛失去意識有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華府#F-16#戰機#音爆#Cessna Citation#FA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0648

0.1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