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運游泳/港史上首金 「香港美人魚」何詩蓓破自由式紀錄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6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6 13:42
「混血美人魚」何詩蓓拿下杭州亞運200自由式金牌,成為香港亞運史第一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混血美人魚」何詩蓓拿下杭州亞運200自由式金牌,成為香港亞運史第一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杭州亞運游泳賽場上出現難得一幕,代表香港出賽、曾在東京奧運拿下兩面銀牌的何詩蓓(Siobhan Bernadette Haughey),再次展現她驚人的實力,25日晚間在200公尺自由式決賽,一路領先群雌、以1分54秒12成績刷新亞運紀錄,同時也替香港拿下史上第一枚游泳項目金牌,更是本屆的第三面。奪金隨即再次投身100公尺自由式,稍早也以分組第一姿態晉級決賽,今晚(9/26)要挑戰本屆第二面金牌。
 

 

現年23歲的何詩蓓,父親是愛爾蘭人、母親則為香港人,從小在香港長大,家中還有一個姊姊何雅舒(Aisling Haughey),兩人都是游泳健將。她是香港代表團在各大國際賽事中,最穩定的獎牌蒐集者,2017台北世大運就曾引起不少人關注,當時她一人就拿下100、200公尺自由式金牌;她在歷屆亞運中也奪獎不少,東奧是讓她真正一舉成名的主要關鍵,兩面游泳銀牌打破香港奧運史紀錄。

 
更多報導:杭州亞運/傳奇再登場 48歲「體操媽媽」丘索維金娜爆紅

此次亞運奪金,不只是她個人在亞運最佳成績,也距離自己保有的「亞洲紀錄」:200公尺自由式1分53秒92相差不遠,讓粉絲非常期待這位混血美人魚能繼續刷新紀錄。

香港「美人魚」何詩蓓在亞運200公尺自由式決賽,幾乎是全程領先群雌狀態奪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何詩蓓在本屆亞運,第一天就在50公尺蛙式與4x100接力項目,替香港拿下兩面銅牌;她在200公尺自由式決賽,一路從開賽領先,轉身時更與第二名相差3.5秒,後100公尺持續加速拉開差距,最後以1分54秒12成績刷新亞運紀錄,改寫2010年廣州亞運,由中國女將朱倩蔚創下的1分56秒65紀錄奪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杭州亞運#香港#何詩蓓#游泳#200公尺自由式#100公尺#金牌#Siobhan Bernadette Haughey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860

0.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