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畢卡索畫情婦 《戴手錶的女人》44億天價拍出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9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9 14:03
畢卡索知名畫作《戴手錶的女人》,9日以超過44億新台幣拍賣售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畢卡索知名畫作《戴手錶的女人》,9日以超過44億新台幣拍賣售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抽象大師畢卡索(Pablo Picasso)生前的《戴手錶的女人》(Femme a la Montre)登上國際拍賣會場。《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這幅以畢卡索情婦瑪麗・瓦爾特(Marie-Therese Walter)為主角的作品,稍早在蘇富比(Sotheby's)以1億3900萬美元(約新台幣44億8100萬元)拍賣售出,躍居畢卡索第二高價的系列作品;目前最高價紀錄保持者,是2015年售出《阿爾及爾的女人》(Les Femmes d'Alger),當年以高達1億7930萬美元(約新台幣57億8000萬元)售出。


 
 
這幅《戴手錶的女人》前一任擁有者,是已故知名收藏家艾蜜莉・蘭道(Emily Fisher Landau),她在1968年購入,而名畫未來將被匿名買家收藏。此畫作創作於1932年,畫中女主角正是小畢卡索近30歲、他深愛的法國情人瓦爾特,以她坐在寶座為主題、搭配藍色背景,成為畢卡索傳世知名作品之一。

更多報導:韓仁川機場搬運工撬開行李偷竊 靠「懶人密碼」得手近千萬

被稱為20世紀最重要藝術家之一的畢卡索,更是立體主義的創始者,從小就被擔任美術館長的父親訓練,走上專職藝術的道路。他不僅是畫家,同時也涉足雕塑、文學創作、舞台設計等領域,更是個多情的藝術家。
 
 
2015年以57億台幣售出的《阿爾及爾的女人》,是畢卡索傳世畫作中最昂貴的一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經常往來巴黎與西班牙工作的他,45歲時遇到當年僅17歲的瓦爾特,兩人在畢卡索有婚約狀態下,祕密成為戀人,而瓦爾特也成為這時期諸多作品的主角與題材來源,除了本文提及的畫作,另外還有一幅《躺著的裸女》(Femme Nue Couchee),曾經也在國際拍賣市場創造近7000萬美元(約新台幣22億5600萬元)的售價。畢卡索在1973年以92歲高齡去世,留下4名子女、目前只有小女兒帕洛瑪(Paloma Picasso)還在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畢卡索#戴手錶的女人#瑪麗・瓦爾特#蘇富比#阿爾及爾的女人#大師名作#Picass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6

0.0816

0.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