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冠賽/日韓澳打線火力猛 古林睿煬、江國豪組輪值抗強敵

作者 方柏凱
發佈時間:2023/11/09 0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9 09:58
古林睿煬(圖左)、江國豪組輪值抗強敵。(圖/胡瑞麒攝、翻攝自江國豪臉書)
古林睿煬(圖左)、江國豪組輪值抗強敵。(圖/胡瑞麒攝、翻攝自江國豪臉書)
作者:方柏凱

第二屆亞冠賽將在今(2023)年11月16日於日本東京巨蛋登場,也是繼2017年後再度舉辦,此賽事是給台日韓年輕的職業選手有個交流平台,澳洲也在本次賽會首次加入。中華隊由「台灣巨砲」陳金鋒擔任總教練,過去在國際賽戰功彪炳的他,要如何帶領中華隊面對強敵,外界都相當關注。
 

在短期國際賽中,投手群的表現影響勝負有很大的比例,中華隊此次共帶11名投手,在4連戰的情況下必須找出4名先發投手,預期由古林睿煬、王彥程、陳克羿和江國豪擔任先發的機會最大,還有李子強和林詔恩可以擔任先發或長中繼的角色,但他們能否壓制日韓澳凶猛的攻擊火力,仍有待觀察。

古林睿煬(圖右)是中華隊奪銀的大功臣。(圖/統一獅球團提供)


古林睿煬本季13場先發出賽,繳出5勝2敗、防禦率1.80、WHIP0.89的成績,他主投80局,僅被敲出56支安打,被打擊率0.198,在中職展現絕佳的壓制力。值得注意的是,古林睿煬本季面對左右打的落差較大,左打對他的打擊率低到0.162,而右打對他的打擊率則來到0.226,相較之下右打對他很有一套。
 

古林睿煬在亞運接連壓制韓國和中國大陸隊,是中華隊奪銀的大功臣,但他在季後挑戰賽面對樂天表現卻不佳,古林能否在亞冠賽繳出好表現,球迷都相當關心,母球團對他也有投球限制,不過預期他還是會擔任日韓其中一戰的先發投手。

王彥程是偏向控球派的投手。(圖/胡瑞麒攝)

旅日左投王彥程過去4年效力樂天金鷲二軍,還是育成選手的他,也是今年杭州亞運代表隊的一員,他面對以社會人為主的日本隊先發,主投6局被敲出8支安打,送出6次三振、2次保送,失掉2分有1分責失,最後吞下敗投。

王彥程並非強力三振型的投手,是偏向控球派的投手,雖然他在日職二軍投出保送的機會較低,但有容易被敲安打的缺點,也導致他的WHIP大多在偏高的1.40左右,比賽時他要如何拿到出局數,值得外界關注。以他在日職二軍的表現來看,要在亞冠賽面對全一軍的日本隊打線會比較吃力,或許會在面對澳洲一戰先發。

陳克羿是本季樂天本土投手的大驚奇,剛滿24歲的他,今年在一軍有16場先發出賽,繳出6勝5敗、防禦率4.61、WHIP1.40的表現,他直球均速在140km/hr到144km/hr之間,並不是特別快,但他有一顆相當不錯的曲球當作武器,並搭配滑球來面對打者,他也是屬於「讓打者打不好」的投手,他的控球穩定與否,將大幅影響他在亞冠賽的表現。

本次靠著外卡資格入選的江國豪,本季在一軍有14場先發,繳出2勝6敗、防禦率4.02、WHIP1.64的成績,今年年底才要滿26歲的他,是富邦相當期待的先發土投,但他近年受到傷勢嚴重,導致表現並不穩定。

江國豪本季被左打打擊率0.255,明顯優於右打的0.306,要如何避免被國外的強力右打狙擊,值得他審慎思考。而有一部分的聲音質疑,為何要帶江國豪去打亞冠賽,但這次中華隊的總教練陳金鋒,他同時也是富邦二軍的總教練,相信他對江國豪有一定的了解和期待,才會選擇帶他去日本磨練看看。

 
從先發陣容來看,除了古林睿煬是速球派的投手外,其他投手比較偏向控球以為主,但若他們無法把球投在刁鑽的位置,必定會遭到日韓澳的打者攻擊,且還不能過度閃躲,造成保送和用球數過多的問題。也相信經過這次的亞冠賽,絕對能讓這批選手有很大的收穫。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亞冠賽#古林睿煬#江國豪#中華隊#陳金鋒#王彥程#投手#陳克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5

0.0902

0.2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