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上最貴! 陳泰銘賣2.5萬瓶葡萄酒「值估16億」

記者 張蕙纖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30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30 19:50

國巨集團董事長陳泰銘將委託蘇富比,拍賣他的珍藏2.5萬瓶葡萄酒,其中最稀有的一瓶要約新台幣610萬,整體預計拍賣金額高達新台幣16億元天價,是有史以來蘇富比拍賣市場上規模最大、價值最高的葡萄酒藏品,專家也說陳泰銘收藏,有望吸引收藏家,而到時成交價格也可能再創新高。

圖/TVBS

 
國巨集團董事長陳泰銘:「因為喜愛就會產生熱情。」

談起自己喜愛的事物,語氣裡滿是熱忱與自信,他就是國巨集團董事長陳泰銘,同時也是葡萄酒和藝術品收藏界的風雲人物,現在又有新的話題。

國外媒體CNN以億萬富翁,一生都喝不完的酒來形容陳泰銘的收藏,報導指出陳泰銘將拍賣2.5萬瓶葡萄酒收藏,其中還包含罕見名酒,一瓶可望拍出19萬美元,也就是610萬新台幣,合計售價可達5000萬美元,等於新台幣16億,成為蘇富比拍賣史上規模最大價格最高的葡萄酒收藏。

 
台灣女子愛思葡萄酒大賞創辦人陳上智:「這個酒單對於一些人來說相當是有一些吸引力,也有一些歷史收藏價值,其實拍賣場上瞬息萬變,到時候拍出多少錢,其實我們都只能猜也許是倍數,也許是更高的。」

專家認為陳泰銘的葡萄酒拍賣可望吸引不少葡萄酒鑑賞家,而拍出價格也可能比外界估值更高,其中第一場拍賣會藏品中,勃根地紅酒指得是傳奇的塔須園出產的特定年份紅酒,價值最高包含2瓶1985年6公升瑪土撒拉瓶,每瓶估價新台幣約385萬至610萬,要是以年均所得新台幣4萬,就等於是將近七年的薪水,或是罕見的6公升彼得綠堡紅酒,預計拍出新台幣約207萬。

圖/TVBS

台灣女子愛思葡萄酒大賞創辦人陳上智:「這次主拍是蘇富比,或者是一些酒莊們,他必須建立起一定程度關係,他才可能在這麼長時間累積這樣的資產。」

蘇富比亞洲區葡萄酒部門主管也對外說明陳泰銘酒窖裡的葡萄酒,數量比任何人一生所喝到的都還要多,雖然拍賣行不證實收藏品確切規模,但蘇富比發言人也和外媒透露,陳泰銘酒窖中的數量達到6位數,這次拍賣只占他龐大收藏中的一小部分。

國巨集團董事長陳泰銘:「不要為了收藏而收藏,是因為你喜歡,你喜歡其實比較好的態度是你喜歡擁有它,跟它一起生活。」

圖/TVBS

陳泰銘的葡萄酒和藝術收藏堪稱世界之最,其實陳泰銘目前在富比世富豪榜中,名列台灣第10名,全球第515名,估計財富達到55億美元,這次拍賣葡萄酒來自陳泰銘40年的窖藏,引起拍賣市場關注,更是酒界收藏盛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巨集團#陳泰銘#蘇富比#拍賣#葡萄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0

0.0869

0.2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