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貴1瓶6百萬!國巨陳泰銘拍賣葡萄酒 總值上看16億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9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9 14:10
國巨集團董事長陳泰銘將拍賣約2.5萬瓶葡萄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巨集團董事長陳泰銘將拍賣約2.5萬瓶葡萄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巨集團董事長陳泰銘將拍賣他收藏的2.5萬瓶葡萄酒,其中最稀有的預計一瓶售價可達19萬美元(約新台幣610萬),負責此次拍賣會的蘇富比拍賣行指出,這些收藏品預計總售價將高達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6億元),成為拍賣會上規模最大、價格最高的葡萄酒收藏,引發外媒關注。
 
美國《CNN》28日報導,蘇富比亞洲區葡萄酒部門主管萊西(George Lacey)在聲明中表示,陳泰銘對於葡萄酒的了解無人能及,他花了40年蒐集這些珍藏,「他酒窖裡的葡萄酒數量,任何人花上一輩子都喝不到這麼多,但葡萄酒是用來喝的。」

 
 
蘇富比拍賣行沒有透露陳泰銘確切擁有的葡萄酒數量,但一名發言人告訴《CNN》,其酒窖中的葡萄酒數量「達到6位數」,而委託蘇富比拍賣的僅占收藏品中的「一小部分」。

陳泰銘熱愛收藏葡萄酒。(圖/TVBS)

陳泰銘目前在《富比士》富豪榜上排名台灣第10名、全球排名第515名,身家財產估計達到55億美元(新台幣約1769億)。陳泰銘從1970年代就開始收藏波爾多的葡萄酒,後來開始收藏當時還不太流行的勃根地紅酒。
 
 
勃根地紅酒指的是著名的塔須園(La Tâche)出產的特定年份紅酒,也是此次拍賣收藏品中價值最高的酒,其中包括2瓶1985年產的6公升裝瑪土撒拉瓶(methuselah),每瓶價值12萬至19萬美元。另有一瓶1999年產的瑪土撒拉瓶,預計拍賣價為10萬至13萬美元;而1971年產的3公升裝耶羅波安瓶(Jeroboam)估價則落在11萬至14萬美元。
 

 

 


報導指出,1年內總共將舉辦5場拍賣會,每場都會拍賣不同地區、類型的葡萄酒。第一場拍賣會將於11月在香港登場,此外還預計會在法國巴黎、美國紐約及法國博訥勃根地舉行。數年前,陳泰銘也曾透過蘇富比拍賣價值1500萬美元的葡萄酒。
 
報導提到,陳泰銘很快將在巴黎開設第一家餐廳,將提供自己的葡萄酒收藏並親自擔任首席侍酒師。他同時也正在Grand Cru Musigny葡萄園生產自己的葡萄酒,並於2015年在該處購買了一塊土地。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風雲人物

#國巨集團#陳泰銘#葡萄酒#拍賣#紅酒#蘇富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897

0.2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