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恒大許家印已「技術性離婚」 2千億分紅落入前妻口袋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9 11: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9 11:05
外傳許家印與妻子丁玉梅已「技術性離婚」。(圖/翻攝自微博PYG視界)
外傳許家印與妻子丁玉梅已「技術性離婚」。(圖/翻攝自微博PYG視界)

外媒指出,中國恒大集團主席許家印27日疑遭監視居住,被陸警帶走,還被上手銬、腳鐐。恒大28日晚間在港交所公告,公司執行董事及董事會主席許家印,涉嫌違法犯罪被依法採取強制措施,股份將繼續停止買賣,直到另行通知。陸媒指出,日前爆出許家印與妻子丁玉梅已於2022年「技術性離婚」。傳丁玉梅現在已離開香港,價值500億人民幣(約2202億新台幣)的分紅也早已轉移至境外。
 
《新浪新聞》報導,中國恒大28日宣布,公司接到有關部門通知,許家印被依法採取強制措施。法律專家表示,一般在有關部門通知的情形下,所採取的強制措施,很可能與之前外媒誤傳的「監視居住」有所不同,從目前公開的訊息判斷,他涉及的問題可能與多項罪名有關,情況十分複雜。

 

中國恒大28日宣布,許家印被依法採取強制措施。(圖/翻攝自新浪新聞)

報導指出,面對發生的一切,許家印似乎早已準備妥當。日前有媒體指出,許家印與妻子丁玉梅早在2022年離婚。根據中國恒大8月14晚間公布的一系列公告,丁玉梅被稱為「獨立於本公司及其關聯人士的第三方」,未像過去一樣被列為許家印配偶。
 
2021年底,許家印與丁玉梅共同出售中國恒大12億股股票,做為一致行動人,許家印及丁玉梅持有中國恒大股份比例從76.69%下降至67.87%。2019年10月16日,胡潤研究所公布《2019胡潤女企業家榜》,丁玉梅以170億元人民幣排名第26。
 
 
根據清流工作室統計,按照大股東累計獲得的分紅金額排名,許家印家族排名第一。自2009年上市以來,中國恒大累計分紅達733.86億元。許家印夫婦長年控制中國恒大7成左右股權,累計可能拿走超過5百億元,占比達68.54%。分析人士指出,許家印透過與丁玉梅進行「靜默式技術性離婚」,已將部分資產轉移至海外。

陸媒指出,許家印在恒大集團出事前,就把一切安排妥當。(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知情人士7月下旬向騰訊新聞《潜望》透露,丁玉梅在得知有大陸企業家因許家印被限制出境後,隨即購買機票離開香港,目前不知身在何處。分析人士表示,恒大集團透過「小紅籌」架構在香港上市的協議安排,由許家印和丁玉梅分別百分之百控制的英屬維京群島和開曼群島的離岸公司,透過中國恒大取得其中大部分分紅,並在出事前後轉移至境外,透過「技術性離婚」落入丁玉梅手中。
 
《鳳凰網》指出,許家印的兒子也被爆料,在許家印申報恒大破產前,得到一筆金額高達23億元(約101億元新台幣)的單一家庭信託基金,這被稱作許家印給兒子的「富二代保護計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風雲人物

#許家印#中國恒大集團#丁玉梅#離婚#分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2

0.0800

0.2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