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房企連環爆 綠轟侯友宜:還要與中國經濟接軌?

記者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4 1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4 10:10
綠議員轟侯友宜喊接軌害台灣,批郭董把823當造勢。(圖/TVBS)
綠議員轟侯友宜喊接軌害台灣,批郭董把823當造勢。(圖/TVBS)

中國恒大、碧桂園等地產集團爆發財務危機,而侯友宜日前飛金門緬懷823炮戰,卻喊出「與中國經濟更加接軌」,民進黨北市議員許淑華就指出,中國經濟如今持續崩盤,成全世界避之唯恐不及的「未爆彈」,質疑侯友宜「是在愛臺灣還是害臺灣?」

許淑華在臉書指出,823原該是感念先烈守護中華民國臺灣的紀念日,但令人遺憾的是意圖參選總統的郭台銘,將這重要的日子當成選舉造勢場,拋一堆表面上打高空,實則意在與國民黨爭政治地盤的主張,「把國軍的犧牲當成自己造勢的子彈,何其諷刺」。

 

許淑華質疑郭台銘、侯友宜。(圖/翻攝自許淑華臉書)

更多新聞:吳子嘉傳開告!館長嗆「我是流量怪物」:你幫民進黨對付我?

許淑華接著點名侯友宜,她表示在中共戰機持續繞台的時刻,侯竟在此時踏在無數先烈犧牲守護的土地上,堂而皇之的喊出要興建金廈大橋,美之名為「和平」,實則是對中華民國國軍先烈的踐踏,更是無知地無視如今的全球政經局勢。

 
她點出中國經濟如今持續崩盤,恆大、碧桂園等中國大企業的財務危機頻頻浮上檯面,中共官方更在重大經濟數據上開始蓋牌,中國已從多年前爭相前往投資的「世界工廠」,轉變為全世界避之唯恐不及的「未爆彈」!

中國經濟如今持續崩盤。(圖/翻攝自《CNN》)

更多新聞:民調/柯文哲再下滑!年輕族群丟最多 賴清德首度破4成

而侯先前曾喊出要「與中國經濟更加接軌」,讓許淑華質疑「是在愛臺灣還是害臺灣?」喊話侯友宜與國民黨優秀幕僚深思,國民黨過去主張的「親中經濟牌」,如今還能奏效嗎?並稱民進黨當然不反對與中國有更多經貿交流,但凡事務須深思:「你要人家的利,人家是不是要你的本?」

如今世界局勢成「美中貿易戰衍伸出的美中對抗格局」,臺灣要如何在堅持民主與自由的前提下,做出正確的選擇?許淑華痛批侯友宜的幕僚如此不認真,老調重彈拋出淺薄的「經貿示範區」等主張,對真正影響經濟的全球局勢視而不見,也不討論可行性,與這些事項對外交關係的深遠影響,「幕僚們這樣的程度,能替侯市長加分嗎?」

最後許淑華呼籲郭台銘、侯友宜,「必須正視共機持續繞台的事實,正視臺灣受到的國際打壓」,更正視臺灣人民有追求和平的決心,正視有實力才能帶來和平,「少一些內部膚淺的政治算計、少一些自私的選舉操弄與空洞口號;多一些對於國際情勢的洞察,多一些穩健務實的方略,多一些團結與合作防範外部侵略的勇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大選#總統大選#國民黨#侯友宜#郭台銘#823紀念日#選舉造勢#中國#經濟崩盤#接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829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