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0年來首次!可愛外交官「撤離」北美 大貓熊將回中國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9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9 13:50
美國華府國家動物園即將送還大貓熊。(圖/翻攝自Smithsonian’s National Zoo)
美國華府國家動物園即將送還大貓熊。(圖/翻攝自Smithsonian’s National Zoo)

美國華府的史密森尼國家動物園(Smithsonian National Zoo),日前宣布園區內高人氣的3隻大貓熊,即將返回中國大陸,消息曝光也引起當地媒體關注,在比對確認後發現,不少華府動物園的貓熊要「返鄉」,就連孟菲斯等多個城市,都傳出要送還貓熊的公告,這一波回鄉潮過後,美國本土將出現近50多年來,首次沒有貓熊的奇特景象,也讓當初用來拉近中美關係的貓熊外交,實質效益被打上大大的問號。

 

 

身為接待貓熊的美國園區之一,華府國家動物園早在1972年,就迎來大貓熊玲玲和欣欣,數十年後再以科學研究名義,租借美香和添添兩隻大貓熊,每年須支付維護經費高達50萬美元(約新台幣1607萬元)。美香和添添在華府生下3隻小貓熊,第一隻泰山已經送回大陸,第二胎則在出生6天後夭折。此次回歸四川,牠們將與小孩一起回到家鄉。

更多報導:傳泰勒絲將再次「探班」球星男友 粉絲瘋搶門票售價漲4成
 

貓熊曾被中國大陸做為軟性外交的「工具」,打開和美國、歐洲各國之間往來的通道,但隨著北京逐漸站穩國際社會,也不斷挑戰改變貓熊外交,後續出國的大貓熊,都只以旅居租借的方式,而不是贈送或給予,一旦雙邊合約到期,貓熊和其後代都必須回歸中國大陸。
 
旅居華府20多年的大貓熊,即將在今年底回歸大陸。(圖/翻攝自Smithsonian’s National Zoo)

不只華府要送還,亞特蘭大動物園也預計在2024下半年,讓園區內四隻貓熊回到大陸。(圖/翻攝自Zoo Atlanta)

國家動物園前住戶玲玲和欣欣,就是中國大陸在1972年贈送給美國的,但兩隻貓熊分別在1992與1999年先後去世;其他贈與的貓熊,分佈在日本、英國、法國、西班牙等地,最後一隻是1982年送出,給予日本上野動物園的飛飛,旅居日本12年後去世。
 
 
華府動物園預計年底送還大貓熊,亞特蘭大動物園也預定2024下半年,一併送還園區4隻大貓熊,當這群貓熊全數離境,整個北美地區範圍,將只剩下墨西哥還有一隻資深貓熊,讓眾多當地粉絲不捨且氣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大熊貓#史密森尼國家動物園#美香#添添#美國#熊貓外交#中國#貓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1

0.1216

0.2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