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日本赤城號航母二戰被美擊沉 沉睡海底現況罕見曝光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9 11:00
赤城號航空母艦剛剛完成升級大改造,1939年資料照片。(圖/翻攝美國海軍歷史博物館)
赤城號航空母艦剛剛完成升級大改造,1939年資料照片。(圖/翻攝美國海軍歷史博物館)

隸屬戰前日本帝國海軍艦隊,「赤城號」航空母艦(IJN Flagship AKAGI)1942年6月、在中途島海戰(Battle of Midway)期間遭美軍擊沉,它的遺骸在戰爭落幕80多年後,終於在2019年10月被尋獲蹤跡。沉睡在海底5.5公里的赤城號,也在被尋獲4年後,終於向大眾公開它的現況。


 
 
從釋出的影片中,能在海底清楚地看見赤城號最前端的艦艏,只可惜上頭的菊花徽章已經不在。透過鏡頭和旁白解說,能依序看見赤城號的艦艏、錨鍊、艦艉,以及船身上各種裝備與最後痕跡;特別的是,艦身有多個塗白之處,疑似是要迷惑美軍,降低赤城號被發現的隱藏手段。
 
由於中途島戰役太慘烈,一共造成日美兩國3400名水手與飛行員殉職,探索團隊也在訪問赤城號遺骸期間,請所有人為亡魂默哀致敬。事實上,這艘長約260公尺、寬約30公尺,排水量為3萬6000多噸的航空母艦,之所以會「消失」這麼久,跟它所在海域有關,當地水流、溫度和孤立性,大大限制人們下海探索的可能,直到無人探測器出現,才能讓赤城號重建天日。
 
日本二戰海軍赤城號航空母艦遺骸現況,圖為艦艏。(圖/翻攝自EVNautilus影片)

 
日本二戰海軍赤城號航空母艦遺骸現況,白色處疑是故意掩人耳目,不讓敵人知道船艦名稱。(圖/翻攝自EVNautilus影片)

日本二戰海軍赤城號航空母艦遺骸現況,圖為甲板的機槍遺骸。(圖/翻攝自EVNautilus影片)

以關東北部的赤城山命名、本作為日本海軍「天城級」巡洋戰艦的二號艦,赤城號1925年下水、1927年編列服役。原計畫打造一艘4萬1000噸的重型軍艦,後受到華盛頓海軍條約限制,日本將巡洋戰艦改為航空母艦。此時期的排水量為2萬7000噸,真實艦身長為254公尺、極速可達31.75節,可搭載最多36架艦載機。
 
改造後的赤城號,從1935年開始、改為編制新服役的九七式艦上攻擊機,讓它成為日本海軍航空兵重要的搖籃,不僅後來聯合艦隊司令山本五十六曾任該艦艦長,多名戰爭期間著名飛行員,如第一航空艦隊飛行總隊長淵田美津雄、「雷撃の神様」村田重治、飛龍飛行隊長友永丈市等,都曾在赤城服役過。
 
珍珠港事變期間,正在赤城號甲板準備出發的日本戰機。(圖/翻攝自維基共享資源)

赤城號曾隨行參與珍珠港襲擊,後在1942年以旗艦身份,參與中途島海戰和美軍正面交鋒,遭到企業號航空母艦(USS Enterprise, CV-6)上多架轟炸機連環攻擊,讓艦身遭遇嚴重損傷。下令撤退的山本五十六,在不得已之下、下令4艘驅逐艦發射魚雷,擊沉赤城號航空母艦,避免讓赤城號被美軍俘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日本#二戰#中途島海戰#赤城號#航空母艦#遺骸#美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732

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