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原爆78週年 長崎市長喊話擺脫依賴核威攝論

責任編輯 陳鎮茗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9 14: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9 14:50
圖為長崎和平公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為長崎和平公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長崎今天迎接遭原子彈轟炸的第78個「原爆日」(原爆78週年紀念),紀念儀式因受颱風卡努侵襲影響從戶外改為室內。長崎市長鈴木史朗喊話各國領袖擺脫對核威攝論的依賴。

日本共同社及讀賣新聞報導,往年在長崎和平公園舉行的紀念儀式,受颱風卡努接近影響,今年睽違60年變更到室內舉行,由於規模大幅縮小,包括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及各國駐日大使等人都未出席。

 

出席今天紀念儀式的人,包括長崎市長鈴木史朗、長崎市議員、代表「被爆者」(原子彈轟炸受害者)宣讀和平誓言的85歲工藤武子等人,並在當年原子彈投下的上午11時2分,共同為罹難者默哀及祈求安息。

鈴木史朗今天致詞以7月公布的和平宣言為架構,批評七大工業國集團(G7)以核威攝論為前提的想法,要求朝廢除核武器邁進。

鈴木表示,由於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核戰危機進一步升高」。
 

身為被爆者下一代(被爆二世)的鈴木,今天是上任市長後首度在長崎原爆週年紀念日宣讀和平宣言,內容觸及今年5月在廣島舉行的G7峰會。

鈴木說,有關G7領袖當時到廣島和平紀念資料館參訪,並跟被爆者會面等,「向全球展現知曉被爆真相的重要性」。

不過,談到用核武器來保護國家安全的「核威攝論」,鈴木強調「倚賴核威攝論將無法實現無核武器世界」。他向各國領袖喊話:「就是現在,應該抱持勇氣做出擺脫對核威攝論依賴的決定。」

鈴木跟廣島市長松井一實一樣,都在致詞時要求身為全球唯一戰爭被爆國的日本,應簽署並批准「禁止核武器條約」(Treaty on the Prohibition of Nuclear Weapons)。

岸田透過預錄影像致詞說,在國際社會對於核裁軍的分歧持續深化,及俄羅斯利用核武器進行恫嚇的情況下,「要邁向實現無核武器世界的道路已變得更為嚴峻」。

岸田說,國際社會應團結一致維持並強化核不擴散條約(NPT),為實現無核武器世界,「日本將主導國際社會的因應對策」。(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美國#長崎#二戰#核武#原爆78週年紀念#烏俄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806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