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外交官在華府會面 商討台海與俄烏戰爭等議題

責任編輯 陳鎮茗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1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1 17:21
中國外交部北美大洋洲司司長楊濤今天在國務院總部與美方官員見面。(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中國外交部北美大洋洲司司長楊濤今天在國務院總部與美方官員見面。(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美國國務院宣布,負責東亞和太平洋地區事務的最高外交官今天在華府與中國外交官進行了「坦誠、實質性且富有成效的討論」。

法新社報導,中國外交部北美大洋洲司司長楊濤今天在國務院總部,受到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Daniel Kritenbrink)和白宮國安會中國與台灣事務資深主任柏蘭(Sarah Beran)的熱情接待。

 

國務院透過聲明表示:「雙方進行了坦誠、實質性且富有成效的討論,這是維持溝通管道開放和負責任管理雙邊關係持續努力的一部分。」

聲明指出:「雙方還就一系列雙邊、區域和全球議題交換意見,包括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戰爭,以及(台灣)海峽兩岸議題。」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高調訪問中國的數週前,這2名美國高階官員早在6月初也曾在中國會見楊濤。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和氣候特使凱瑞(John Kerry)近日訪問北京,與中方高階官員舉行旨在穩定關係的會議。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也宣布,她計劃在數月內訪中。

本次會議召開前幾天,華府才剛宣布向台灣提供3.45億美元(約新台幣108億元)的軍事援助。(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台交鋒

#美國#中國#烏俄戰爭#台灣#台海#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815

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