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供「3.45億美元軍援」 國防部:感謝堅定安全承諾

責任編輯 劉庭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9 10: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9 10:48
美國提供台灣3.45億美元的軍援。(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提供台灣3.45億美元的軍援。(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拜登宣布提供台灣3.45億美元軍事援助。國防部今天表示,感謝美方對台灣堅定的安全承諾,並指出,總統撥款權(PDA)是對台軍售外,另一支持台灣自我防衛的重要工具,但基於台美默契,不評論援助內容。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少將指出,美國總統拜登宣布,提供台灣3.45億美元軍事援助,國防部感謝美方對台灣堅定的安全承諾。

 

孫立方說,總統撥款權(PDA)是對台軍售外,另一支持台灣自我防衛的重要工具;台美將持續就安全議題緊密合作,以維持台海的和平穩定與現狀。不過,對於援助內容,基於台美默契不予評論。

拜登昨天傍晚發出備忘錄指出,提供最多3.45億美元的國防物品與服務以及軍事教育與培訓,以提供台灣援助;不過,備忘錄並未提供清單。

2023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NDAA)中,授權美國總統動用「總統撥款權」,每年從國防部庫存挪用價值至多10億美元的防衛物資或服務給台灣。
 

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昨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品項尚未公布,但可能以精準彈藥、各式防空飛彈為優先項目,例如刺針、愛國者等美國現貨,或NASAMS(先進地對空防空飛彈系統)。(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美國#台灣#台海#軍援#白宮#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5

0.1010

0.2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