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萊塢影后也青睞 功能性汽水搶占飲料市場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9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9 13:53

中秋烤肉搭配好喝的碳酸飲料,是不少人的選擇,但也引發健康上的疑慮。這幾年因為健康意識抬頭,碳酸飲料的在全球的銷售逐漸萎縮。但美國有一款汽水銷售量卻是翻漲,號稱是功能性的碳酸飲料,包括影后葛妮絲派特洛都是幕後金主看好背後的商機。
 
碳酸飲料的氣泡挑逗著舌尖,不過高糖高熱量的成分,也被貼上不健康的標籤。但小孩才做選擇,美味與健康其實可以全都要。美國市場出現所謂的功能性汽水,號稱好喝程度不打折,還是低糖而且含有益生元可以促進腸道健康,因此掀起熱潮。

 
 
雖然美國碳酸飲料市場就高達370億美元,不過由於這幾年銷量其實持續下滑,就連市佔率高達四成的龍頭企業,銷售也不如預期,甚至積極布局非碳酸飲料市場,因此功能性碳酸飲品在推出時其實不被看好。
 
功能性汽水品牌共同創辦人 萊斯特:「當我們首次推出Olipop時,市場上實際上沒有類似的產品,事實上,大多數投資者對我們說,這是一個很蠢的主意,一種健康的汽水,沒人會對此感興趣。」
 
創辦人之一的古德溫,小時候就常常因為飲食還有腸胃問題而煩惱。從一開始跟朋友賣康普茶,到後來自己創立功能性汽水飲料品牌,但總是沒有引起市場注意。賣掉當時的汽水品牌後,古德溫跟合夥人決定東山再起。
 
 
功能性汽水品牌共同創辦人 古德溫:「我一直很期待要打造,符合客戶成長中所喝飲料的口味,希望確保我們滿足他們對傳統汽水的期望。」
 
花了整整兩年時間研究不同的配方,號稱含糖量不到一般汽水的十分之一,再加上幫助消化的纖維,要在飲料市場闖出一片天。
 
功能性汽水品牌共同創辦人 古德溫:「花了很多時間來想要開發什麼樣的配方,然後思考需要什麼樣的成分,和什麼樣的比例來完成這樣的配方。」
 
光是產品推出第一年,營業額就達到860萬美元。2021年更大幅成長到將近三千萬美元。2022年的營業額更是寫下7340萬的亮眼成績,一年賣出大約五千萬功能性汽水,跟前一年相比整個翻倍成長。甚至在部分銷售通路,甚至比某些知名碳酸飲料品牌還要暢銷。
 
功能性汽水品牌共同創辦人 古德溫:「這個產品展現我們設定的目標,我們最大的一個全國性零售合作夥伴那裡,Olipop現在是一個比百事、激浪、Canada Dry,還要更大的品牌,而我們麥根沙士也賣得比A&W還要好。」
 
因此還獲得不少名人青睞,包括影后葛妮絲派特洛、強納斯兄弟等人都是背後金主,拿下3970萬美元的融資。
 
拉丁小天后卡蜜拉卡貝蘿不但掏腰包投資,今年初還成為品牌代言人,一亮相就在網路上掀起話題,再加上社群網站的推波助瀾,今年單月收入就達到2000萬,年收入有望突破兩億美元大關。
 
 
功能性汽水品牌共同創辦人 萊斯特:「我認為現在的成功,真的是建立在我們過去犯的錯誤之上,但要跟上一個成長這麼快速的企業,保持我們文化的一致,是一個具有挑戰性的事情,經歷這一切也是有趣的旅程和學習經驗。」
 
就在銷量起飛的同時,品牌沒有停下創新的腳步,各種特殊口味的蘇打飲料陸續出現在貨架上。
 
功能性汽水品牌共同創辦人 古德溫:「我很興奮的在努力研發,明年要推出令人懷念同時客戶要求的口味,讓我們拭目以待未來的發展。」
 
從當初只有40家店願意進貨,預計今年底有三萬家商店,都能看到這款功能性汽水的蹤跡。創辦人信心滿滿,認為功能性氣泡飲料的市場潛力無窮,目標是改變一般人對汽水的刻板印象,要打造年收入衝上十億美元的飲料王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汽水#好萊塢#健康#飲料#功能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814

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