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便當賣2塊錢!泛黃菜單揭「驚人物價」 阿公級網友曝真相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5 16: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5 16:59
台灣鐵路邊便當深受旅客喜愛。(圖/TVBS)
台灣鐵路邊便當深受旅客喜愛。(圖/TVBS)

台鐵便當菜色豐富深受旅客喜愛,無論是外國人,抑或是台灣民眾,每每搭火車總會來一份,儼然已成為坐車的重要標配。近日一名網友翻出71年前的台鐵便當菜單,驚見汽水竟然比便當和咖啡貴了1.5元,讓他好奇詢問這樣正常嗎?貼文一出,掀起網友熱烈討論,更釣出「阿公級」網友現身解答。

網友曬出民國41年台鐵便當菜單。(圖/翻攝自PTT)

 
一名網友在PTT曬出一張民國41年的台灣鐵路便當菜單,從泛黃的菜單可見,火腿三明治4元、咖啡2元、牛奶1.5元、汽水3元、沙士汽水3.5元,而鐵路便當則為2元。

更多新聞:悄悄漲價!可不可人氣飲品「一口氣漲10元」 鐵粉哀號:不喝了

仔細一比較,發現汽水居然比便當還要貴,讓原PO感到相當不解,忍不住發問「為何汽水比咖啡貴,甚至1瓶汽水可以買1個半便當?」

 
阿公級網友解答,2元只是便當盒價錢。(圖/TVBS)

網友們議論紛紛,「冰咖啡好貴喔!」、「火腿三明治比經濟咖哩飯貴」,也有分享看法的,「汽水是一個新發明物,所以比較貴」、「汽水是奢侈品,通常是好幾個人分一瓶」、「大家直接買路邊飲料,玻璃瓶的飲料感覺比較衛生,黑松沙士就是這樣崛起的」、「汽水是國外的高級品當然貴」。

更多新聞:小心破財!4生肖下半年「財運走低」 恐因1事影響年終獎金

甚至釣出年長長輩現身為大家解答疑惑「年輕人,以前的賣飯都沒盒子!他那個2元是借盒子…,所以那2元只是個盒子!」其實,從照片中可以看到,火車大菜A15元、B9.9元以及火車飯5元,因此,2元僅僅是盒子的價錢,網友們頓時恍然大悟,驚呆道「樓上80歲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鐵便當#鐵路便當#台鐵菜單#便當#菜單#台鐵#台鐵便當盒#鐵路便當價錢#火車#物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796

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