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議習近平訪美 洛杉磯華人出動200人示威

責任編輯 高易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5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5 15:34
洛杉磯海外中國人組成的人權團體14日集結200人出發前往舊金山。(圖/中央社)
洛杉磯海外中國人組成的人權團體14日集結200人出發前往舊金山。(圖/中央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抵達舊金山,將與美國總統拜登會談,及出席APEC峰會。洛杉磯多個海外中國人組成的人權團體集結出發,展開6小時車程遠征,將抗議習近平在美行程。

習近平下午3時許抵達舊金山,準備參加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峰會,15日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見面。

 

多個海外中國人組成的人權團體下午1時在洛杉磯台灣會館集結,發表抗議訴求、展示標語旗幟,隨後出發前往舊金山。

召集人界立建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談到這次南加州集結200多人前往舊金山,準備與北加州支持民主自由的人士會師。

他強調,這次北上的群眾「很多人特地請假、放下工作」,是自發參與,與中國領事館花錢動員「小粉紅」來支持習近平,完全不一樣。
 

界立建表示,抗議訴求是為中國爭取自由民主、終結共產黨暴政、要求釋放獄中的民主鬥士,更集結緬甸、西藏、維吾爾人等包括各國、各族裔受到中國政府壓迫的團體一起發聲,「共產黨統治下,對東南亞、周邊國家也構成重大威脅」。

今年總統蔡英文過境美國,與時任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見面,界立建就號召海外的中國民主人士,在會場外舉標語支持台灣。

界立建說,台灣的民主成就受到海外中國人支持,習近平上台10多年對台灣的文攻武嚇,各種挑釁手段越演越烈,「中共越打壓台灣,只會讓台灣與民主陣營更加團結」。

遠從加拿大而來的楊若暉代表「加拿大公民會」一起與群眾在洛杉磯集結出發。他接受訪問時表示,抗議的主要訴求是中國的民主與人權,呼籲國際社會,重新審視與中國這樣專制、非人權國家的貿易與外交關係。

從洛杉磯出發的海外中國人權團體包括中國民主黨、「對話中國」智庫、自由雕塑公園、中國社會民主黨、洛杉磯中國民主平台、緬甸民主聯盟、南加州藏人協會、加拿大公民會。(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習近平#美國#舊金山#APEC峰會#人權團體#拜習會#習近平訪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0781

0.2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