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習會將登場!舊金山遊民全「被消失」 美鄉民譏:被政客當韭菜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3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3 14:37
習近平威震舊金山?遊民毒蟲全「被消失」,美鄉民譏:我們都被政客當韭菜。(圖/翻攝自《每日電訊報》)
習近平威震舊金山?遊民毒蟲全「被消失」,美鄉民譏:我們都被政客當韭菜。(圖/翻攝自《每日電訊報》)

2023年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峰會本週將於美國舊金山舉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不只會前往舊金山,也將於15日和美國總統拜登於場邊舉行會談。不過近日舊金山民眾就發現一種奇特的狀況,原本在舊金山街頭佈滿遊民和毒蟲,但就在習近平來訪前夕,這些遊民毒蟲突然一夕之間「被消失」。

據悉自2020年新冠疫情爆發後,於舊金山街頭流浪的遊民與毒蟲,有大量增加的趨勢,甚至現在有不少街頭都變成垃圾場,以及人蛇混雜地區,這讓當地許多居民感到相當頭疼,並害怕會成為犯罪溫床。就在今年8月還有聯邦公務員的備忘錄指出,大樓外聚集太多毒蟲,甚至大門被堵死,如果要讓員工進出大樓上下班,實在太危險。

 
 
先前舊金山街頭佈滿許多遊民和毒蟲(左圖),但現在都被清空(右圖)。(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不過美國《紐約郵報》近日發現,許多原本有遊民和毒蟲聚集的地方,在習近平即將來臨之際,舊金山市政府派出人力迅速轉移這些遊民與毒蟲,並收拾遊民遺留下來的帳篷與垃圾,甚至還加裝鐵護欄。就有舊金山網友說,以前都希望政府能處理這些遊民問題,但遲遲都未獲解決,沒想到習近平一來,「就把乾淨的市容還給我們」。還有網友譏諷:「我們的政客,把習近平看得比我們更重要!」也有不少網友認同這種說法,表示看到這次舊金山政府的清掃後,才發現自己長期被政客當成韭菜在對待。
 

近幾年舊金山的遊民越來越多。(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當地民眾擔心這樣會成為犯罪溫床。(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不過也有民眾擔憂,等到APEC結束後,這些遊民與毒蟲恐怕又「重返人間」,因此就有民眾真心希望,政府相關單位可以提出治本的方案。
 

 

 

更多鏡週刊報導
中國宣布習近平將赴美與拜登會晤 同時出席APEC會議
 
美國軍機演習出意外墜毀地中海 軍方強調「未有敵對活動」
慘!男餵豬突在豬圈中風昏倒 下體被豬豬當成美食啃光光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舊金山#拜登#習近平#美國#APEC#遊民#毒蟲#拜習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981

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