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近平還我財產!」APEC場外舉牌抗中 中國人阻台灣媒體拍攝

責任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4 11: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4 11:09
APEC會場周邊出現抗中人士。(圖/中央社)
APEC會場周邊出現抗中人士。(圖/中央社)

APEC領袖高峰會本週舉行,會場周邊出現高舉「中國有集中營」、「習近平還我財產」等標語的抗中人士;台灣媒體團在拍攝傳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下榻飯店時,遭中國口音人士稱「包下整間酒店」,以隱私為由阻擋拍攝。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11日展開,21個經濟體成員領袖將陸續抵達,舊金山警方11日開始在場館「摩斯康尼中心」(Moscone Center)四周架設起黑色圍欄,需配戴識別證才能進出。

 

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預計明天下午飛抵舊金山,入住舊金山聯合廣場聖方濟威斯汀酒店(The Westin St. Francis San Francisco on Union Square);另消息人士指出,美國總統拜登將下榻費爾蒙特酒店(Fairmont San Francisco),記者今天實地直擊,現場已陸續架設鐵欄杆,戒備愈趨森嚴。

據了解,中國代表團於管制區內訂下兩家飯店,均位於場館隔壁的一條街道,瑞吉酒店(St. Regis Hotel)近日有多位保安人員在門口維安,側邊停車場入口的街道同樣架起黑色圍欄管制通行。

瑞吉酒店外有一名民眾手持「China has concentration camps」(中國有集中營)標語牌在附近徘徊;會場附近也有一名華裔女性高舉「習近平還我財產、還我家園、還我父親」標語牌,在斑馬線上表達訴求。
 

中央社記者今天前往瑞吉酒店發現車棚以白布覆蓋,搭棚作業人員為中國口音,車棚內兩輛車則用黑布包裹,難以辨別車牌,飯店2樓也開始貼起霧面貼膜,遮擋外界視線。

台灣媒體拍攝過程中,一名中方人士前來關切並阻擋拍攝,他說,「可以拍酒店,但白色棚子不能出現在任何地方,因為那是我私人東西」,且一度要媒體將攝影機檔案刪去,雙方發生口角。記者請教對方身分時他則避答,並一再強調自己不能出現在鏡頭內。

這名中國人士宣稱,「酒店是我們全包,現在也是我們私有財產,我可以要求你們不要拍攝」;他也不斷重複呼籲媒體不要進入大聽,否則會「尷尬(embarrassing)」。

另一方面,據傳瑞吉酒店斜對面的君悅酒店(Hyatt Regency)為中國媒體團進駐,幾位中國媒體記者前來拍攝也遭關切後離去。(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PEC領袖高峰會#習近平#張忠謀#抗中人士#亞太經濟合作會議#拜登#美國#舊金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69

0.4638

0.7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