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薩燃料庫耗盡!人道救援恐「48小時內停擺」 20萬人無水用

作者 香港01
發佈時間:2023/11/14 09: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4 09:28
以巴衝突未停。(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以巴衝突未停。(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UNRWA)負責人懷特(Thomas White)13日表示,加薩的燃料庫已耗盡,將無法運行救護車、為醫院補給、提供飲用水或抽排污水。由於燃料不獲准進入加薩,在短缺的情況下,當地的人道主義援助行動或在未來48小時內陷入停頓。

以色列、巴勒斯坦衝突升級。(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UNRWA目前在加薩收容約80萬人,其中一半因戰事而無家可歸。該機構負責人懷特指出,在13日早上,兩個主要供水承包商已停止了工作,原因是他們耗盡了燃料,這將導致20萬人無食水供應。他指出,UNRWA在3星期前於與埃及接壤的邊境,曾獲取大量燃料,但目前該庫已空。

UNRWA 於1949年第一次阿以戰爭後成立,提供學校、醫療保健和援助等公共服務。UNRWA在加薩工作的5,000名工作人員中,有許多人本身就是巴勒斯坦難民。

加薩走廊燃料短缺。(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聯合國101名工作人員遇難
 

另外,聯合國機構11月13日為迄今為止,在加薩遇難的101名工作人員默哀。這是自聯合國成立以來,最多成員在人道主義工作中遇難。UNRWA指出,在以色列針對哈馬斯的空襲和地面戰中,有工作人員在排隊領取麵包時被殺,也有人及其親人在家中罹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香港01

中東戰情升溫

#加薩#加薩走廊#以巴衝突#以色列#巴勒斯坦#以巴戰爭#聯合國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香港01

由零到一,從無到有,看似單一的方向,卻有無限可能,等待被發掘。香港01,作為倡議型媒體的先行者,推動市民積極參與共建社會,憑藉專業和富靈感的新聞內容,驅動思維改變,鼓勵有建設性的互動和交流,建立社會歸屬感,推動社會進步。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5

0.1246

0.2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