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軍攻到西法醫院大門口! 數百病患受困醫院難撤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3 22: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3 22:50

晚間最新消息,以色列地面部隊已經攻到,加薩最大醫院-西法醫院的大門口,因為醫院外攻擊不斷,數百名病患困在醫院裡面,無法撤離。西法醫院因為燃料耗盡斷電,導致6名新生兒不幸罹難,運作全面停擺,以色列聲稱,他們要把燃料送進醫院,卻因為哈瑪斯官員阻撓,醫院沒人敢接收燃料。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以色列國防軍的坦克打頭陣,在狹窄的加薩市區火力壓制,全面掃蕩哈瑪斯。

以軍士兵帶殺聲衝刺,但一進入街道,馬上變得謹慎,緊盯四周是否有哈瑪斯埋伏。

建築物廢墟內疑似有伏兵,以軍攻堅爆發激烈槍戰,還宣稱解救了一批加薩平民,護送他們撤離。

 
另一段以軍釋出影片中,看到以軍坦克在濱海道路上行軍,顯示他們殺到海岸,再折返包圍加薩城之後,此刻正攻入加薩的心臟地帶。

不過越深入加薩,越是危險,哈瑪斯攻布這段影片,民兵神出鬼沒打游擊,在轉角偷瞄到前面有以軍坦克或裝甲車,就發射RPG火箭偷襲,打了轉頭就跑。

哈瑪斯民兵:「真主至大!」

打帶跑讓以軍防不勝防,以軍承認,至今44名官兵陣亡,怪不得完成包圍加薩後,進軍節奏明顯慢很多。

躲在掩體內也不安全,哈瑪斯發現對面建築物內有以軍士兵身影,立刻開火。但無論哈瑪斯反抗多激烈,以色列仍堅持,消滅哈瑪斯。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以軍必須全面軍事壓制,兩個目標,一是加薩去軍事化,二是去激進化。」

只是現在以軍把加薩最大的西法醫院團團圍住,院內2300醫護人員、病患與難民,因斷電岌岌可危,已有六名嬰兒不幸過世。

 
以軍還刻意公布這段畫面,士兵趁著黑夜,提著好幾個桶子,裡面裝的就是醫院極缺的燃料,送到醫院旁邊,但院內的人並沒有出來取用。

以色列國防軍首席發言人哈加里:「我們提供300公升燃料給醫院,放在醫院以南300公尺,連絡醫院來取,還在等他們拿。」

為何醫院不敢出來拿燃料,以軍還截獲電話發現,就是哈瑪斯官員阻擋。

以軍截獲哈瑪斯官員通訊(聲音來源):「加薩衛生部次長不願收下燃料。」

端出證據自清沒有傷害無辜,以軍還說願意協助撤離醫院內的新生兒。但說到底,以軍還是咬定醫院底下有哈瑪斯指揮所,非得拿下不可。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我們不斷呼籲院內的人撤離,目前100多人已撤走。沒理由我們不能撤離醫院病患,難道要繼續讓哈瑪斯佔據,當恐攻指揮中心嗎。」

說早就苦勸大家,沿著人道走廊「薩拉丁路」逃命。但往南加薩逃就安全嗎?

砰的一聲巨響,人道走廊上忙著逃難的人,嚇得抬頭一看,不遠處冒出濃煙,以軍還是照樣發動空襲,但這些難民連恐慌一分鐘的時間都沒有,顧不得安不安全,繼續逃命要緊。

加薩難民:「阿拉伯國家讓我們失望,只給援助,不願進來加薩。以軍根本不會區分民兵跟平民,誰擋路就殺誰,沒人能活。」

加薩難民:「我從沒想過會發生戰亂,就算過去衝突也沒這麼慘,從沒想過。」

聯合國再加薩的難民營學校旁,一夜間出現一個大坑洞,原來這是前一晚遭到以軍砲火擊中留下的彈坑。

加薩難民:「我們就是聽以軍的命令,才到這座學校避難。只是想要安全的棲身之處而已。」

戰區哪有安全的地方,難民們更擔心人走了,可能真的沒家可回。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每次我們離開交出統治權,恐怖組織很快捲土重來。」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談加薩的未來,批評就是因為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失敗,才讓哈瑪斯掌權加薩,雖然他沒說死以軍會不會再度軍事占領,但態度很明顯,不會把加薩政權,還給巴勒斯坦自治政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以巴衝突#西法醫院#病患#燃料#哈瑪斯#以色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0768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