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孩童何辜?10新生兒從保溫箱取出 加薩醫院能源耗盡

記者 黃語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3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3 15:45

加薩境內最大的西法醫院,能源幾乎耗盡,院內醫師透露,由於電力不足,ICU病房的呼吸器、新生兒保溫箱,都無力供應,只能把剛出生的嬰兒,放在病床上,但這能撐多久?連醫護也不敢保證。面對國際排山倒海的撻伐聲浪,以色列今天釋出一段新影像,表示部隊正向西法醫院提供燃料,也強調會協助平民撤離,但醫療崩壞卻已是不爭的事實。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努力按壓為眼前的小生命送上氧氣,加薩醫護分秒必爭不放棄救治病患,卻難擋環境惡化這一幕,令人心碎。

西法外科醫師Mohammed Obeid:「沒有電沒有水,沒有食物,我們醫療團隊已筋疲力盡。」

西法醫院電力幾乎耗盡,無法供應新生兒保溫箱醫護只能將10名剛出生的小baby取出放在病床上,院內ICU病房呼吸器也被迫關閉,沒人知道西法還能撐多久。

 
無國界醫師Jinane Saad:「毫無醫療系統可言了,(醫護)必須在醫院走廊上進行手術。」

西法醫院慘況,透過衛星照也一目了然醫院外竄出濃濃白煙,加薩當地多家醫院,都面臨能源耗盡聖城醫院苦撐一個多月,也宣告被迫停止營運。

國際紅十字會以色列地區發言人Alyona Synenko:「我們有一批醫療團隊,現在還在加薩南部地區救治病患,那邊的狀況應該是相對來說比較好的,但即便如此他們也向我們回報,藥物和燃料都缺乏。」

加薩醫院慘況激起全球怒火,以色列軍方釋出新影像,士兵提著燃料送進西法醫院,以軍發言人更強調,會開放醫院東側道路讓平民撤離。

以色列國防部發言人Jonathan Conricus:「我軍已與加薩當地官員取得聯繫,協助並告知他們,若要撤離可以往哪裡走,我要強調我們並未攻擊醫院。」

但遭圍攻多日的加薩,還剩多少醫療資源能撐下去傷者求助無門孩童斷送性命,戰火下的平民悲歌持續上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保溫箱#加薩#西法醫院#新生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839

0.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