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燃料僅剩下48小時 加薩最大醫院:新生兒只能等死

記者 黃語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4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4 19:19

加薩境內,規模最大的阿爾希法醫院,面臨斷電、缺乏醫療物資等多重危機,院內外科主任接受CNN訪問,表示院內燃料只能再撐48小時,若得不到及時援助,不只傷患還包括院內的早產新生兒,恐怕都只能等死。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孩童哭喊,傷患躺地輾轉難眠,這是加薩境內規模最大的阿爾希法醫院,每分每秒都在跟死神拔河。

加薩阿爾希法醫院外科主任MarwanAbusada:「過去是每1到2天,就會有一次大規模傷亡,不過現在是每個半小時就一次,已超過(醫院)負荷了。」

大廳走道全是傷患,有些人連病床也沒有,只能躺在地上,CNN鏡頭曝光院內慘況,但最大危機還在後頭。

 
加薩阿爾希法醫院外科主任VS.CNN記者:「假如2天後(醫院)真的燃料中斷,你會做什麼,我的意思是你能做什麼,我想國際社會將成為殺害(巴勒斯坦)人民的幫兇。」

拉法口岸救援物資雖持續湧入,CNN報導過去幾天已有將近60輛卡車順利通關,但大多是糧食和水,醫院急需的藥物、燃料依舊沒著落,尤其是燃料中斷不只傷患,命懸一線的還有這些剛來到人世就得受苦的寶寶。

細心照料躺在保溫箱內的孩子,阿爾希法新生兒ICU病房內每個小生命,都瘦弱地令人心疼。

由於以色列不間斷空襲,不少加薩孕婦受傷,到院時被迫提前生產,醫師透露曾接生過體重不到1千公克的新生兒,出生時只有26週大,雖幸運存活,卻不知這條路能走多久。

加薩阿爾希法醫院外科主任MarwanAbusada:「我們的新生兒ICU病房內有超過130名嬰兒,他們該怎麼辦,好吧,我想我們也只能讓他們安靜離開人世。」

如今醫院燃料只能再撐48小時,加薩醫師奮力呼救,希望國際社會能夠聽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加薩#阿爾希法醫院#新生兒#燃料#斷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863

0.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