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0到3歲醫生顧!幼兒專責醫師11/1上路 免額外付費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4 11: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4 11:11
衛福部宣布11月1日起,將把11月1日起誕生的新生兒,全面納入「幼兒專責醫師制度」。(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衛福部宣布11月1日起,將把11月1日起誕生的新生兒,全面納入「幼兒專責醫師制度」。(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0到3歲是幼兒的成長黃金期,因此衛福部宣布11月1日起,將把11月1日起誕生的新生兒,全面納入「幼兒專責醫師制度」,也就是每個新生兒都有專責醫師,同時衛福部也鼓勵3歲以下、尚未加入「幼兒專責醫師制度」的家長踴躍參加,也無需支出額外費用。


「幼兒專責醫師制度」,也就是每個新生兒都有專責醫師。(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名育有三子的楊爸爸和楊媽媽坦承,一次育兒的經驗超過13年了,好像又變成慌亂的新手爸媽。楊媽媽分享表示,專責醫師制度有醫生提醒和建議,育兒的過程覺得很安心。以前老大、老二接種疫苗、看感冒和打預防針分別在衛生所、診所,資訊和資料都是分散的,現在整合在一起,比較方便。過去照顧小孩有問題不知道要問誰,上網查也覺得不一定可靠。現在透過專責醫師經營的通訊群組詢問,很方便,群組上也有衛教專區的資訊、提醒看診等等。

 

衛福部109年開始試辦幼兒專責醫師制度,成功治療新生兒延長性黃疸3002人次、提醒追蹤牙齒塗氟109228人次、發現疑似發展遲緩172人次、通報社會安全網19人次,目前3歲以前幼童收案人數約166118人,佔全國總數37.6%。而其中,脆弱家庭、發展遲緩/早期療育需求、未成年孕產婦、高齡產婦等其他特殊照顧需求等指定收案人數也稱家,從111年的3627人增加到112年的8278人。
 

衛福部109年開始試辦幼兒專責醫師制度,成功治療新生兒延長性黃疸3002人次。(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衛福部醫事司司長劉越平指出,幼兒專責醫師制度,可以找出發展遲緩孩子,及早發現,及早就醫,同時也能連結社政和衛政服務,發現身處高風險家庭的孩童,發掘社會安全網高風險潛在黑數,避免家暴、兒虐事件。推行後,將會強化整合各層級醫療院所納入該制度,家長可選擇在有參與計畫的基層醫療院所加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幼兒專責醫師制度#育兒#疫苗#0到3歲#診所#衛福部#新生兒#幼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731

0.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