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扯!空軍憲兵菜鳥夜巡摔破頭險喪命 全隊官兵喝茫爆吃案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4 10: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4 10:47
憲兵第五中隊賀田山分隊一名新兵夜間巡查時,從砲陣地摔落,頭部重創。(圖/鏡週刊)
憲兵第五中隊賀田山分隊一名新兵夜間巡查時,從砲陣地摔落,頭部重創。(圖/鏡週刊)

空軍第五戰術混合聯隊內「憲兵第五中隊賀田山分隊」,上個月發生新兵夜間巡查時,不慎從砲陣地墜落,頭部重創。扯的是,當時陪同巡查的士官執勤前喝酒,其他士官兵也都違規在營內飲酒,差點找不到人開車送傷兵就醫,為避免東窗事發,中隊隱匿未報,直到醫院通報才曝光。
 

知情士兵A先生告訴本刊,9月14日晚間10點,一名李姓新兵由當班的安全士官高姓上士陪同,一起巡查營區,二人走到北側的砲陣地上方時,新兵一個不注意,從二層樓高的地方摔落地面,導致頭部嚴重受創,當場血流如注。但事故發生時,其他士官及士兵正在分隊內飲酒作樂,一名收假返隊的朱姓中士是隊上唯一沒喝酒的人,只好由他開車載受傷的新兵前往醫院急救。
 

花蓮賀田山雷達站是東台灣重要的軍事單位,營區大門由憲兵負責警衛。(圖/翻攝Google Maps)

 
 

A先生指出,當時帶班的高姓上士出勤前也喝了酒,影響注意力,沒能發現新兵的步伐偏離,也沒及時提醒對方,才造成新兵不慎摔落。另一名知情士兵B先生說,賀田山分隊常有士官兵在隊上喝酒,連士官長都一起喝,他們最常喝啤酒加保力達。
 

案發砲陣地照明不佳、防護設施不足,夜間巡查有高度風險。(圖/讀者提供)

 

一直到收治傷兵的花蓮慈濟醫院發現病患是軍職人員,立即依國軍傷患回報系統通報,空軍司令部得知後責問聯隊,聯隊向下追查,才發現中隊的值星官及駐隊官未依規定通報。
 

分隊士兵爆料,隊上士官兵經常違規飲酒,最愛喝啤酒加保力達。圖為示意圖。(圖/鏡週刊)

 

B先生指出,空軍司令部應該查清楚的疑點包括:發生重大狀況後,為何未立即回報?營門衛哨為何沒查到有人攜酒入營?夜間巡查為何摔傷?是照明設備不足?還是安全設施不足?才能有助後續改善。
 

更多鏡週刊報導

【空軍憲兵我醉爛3】酒後性騷、鬥毆頻傳 軍紀渙散空軍司令部回應了
 
【全文】菜鳥夜巡失足墜地頭部重創  憲兵包庇集體飲酒隱匿未報
【空軍憲兵我醉爛1】雷達站勤務輕鬆爽過頭 花蓮憲兵集體酒醉出大包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軍#憲兵#喝酒#憲兵喝酒#夜巡#受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783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