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軍特工部隊出動救人質 「刺針」軍犬尋人找炸彈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3 2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3 22:49

哈瑪斯手上的兩百多名人質,美國白宮證實,當中包括一位年僅三歲的美國公民。不過納坦雅胡政府,拒絕在人質全部釋放前停火,打算一邊轟炸加薩,一邊想辦法拯救人質。以色列軍也出動特種工兵部隊,還有特殊軍犬「刺針」部隊,加入營救人質。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從白天炸到半夜,照明彈和飛彈從天而降,北加薩又一棟高樓陷入火海,以色列的猛烈空襲,從衝突爆發後就沒停過。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我們唯一會考慮停火的條件,就是人質被釋放。」

納坦雅胡雖然拒絕停火,但公開證實,關於人質釋放的國際外交談判正在進行中。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一旦我們有什麼消息,掌握具體的資訊,就會通知家屬,政府也會正式討論,在那之前保持沉默就好。」

言下之意希望外界少點聲音,靜靜等消息就好,但納坦雅胡的壓力只會往上加。

CNN主播:「白宮說其中一位被哈瑪斯綁架的美國人,是三歲小孩,父母在10/7攻擊中被殺。」

白宮首度證實,其中一位在哈瑪斯手上的美國人質只有3歲,或許想再一次,對著以色列政府施壓。

CNN記者Kevin Liptak:「人質之一是3歲小孩的消息,只讓各方壓力更大,得趕快達成某種協議,包括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拜登總統已經對他施壓,想透過時間長一點的暫時停火來營救人質。」

不過以色列態度強硬,想邊打邊找人質。

CNN主持人Fareed Zakaria:「現在複雜程度還加一層,那就是人質問題,人質在哪邊呢,是在以軍執行任務的地方嗎?我認為情況相當複雜。」

 
情況複雜的主因,就是哈瑪斯對加薩地形太熟悉,還有密密麻麻的地道系統。

以色列士兵:「這些是敵軍使用的車電池,連到地底下的空氣清淨系統。」

不過以軍手上有兩個拯救人質秘密武器,處理哈瑪斯預先埋藏的各種爆裂物,要靠特種工兵部隊。

以軍Yahalom特種工兵部隊軍官:「我們接受過掃除地雷,和敵軍障礙物的訓練,執行遙控爆破,和地道作戰任務,使用的都是以軍最先進科技。」

這個特種工兵部隊到哪都衝第一,為地面軍先開路,才有辦法安全找尋人質。

 
以軍Yahalom特種工兵部隊軍官:「戰爭開始後,我們就被指派排除,敵軍在以色列南部的爆裂物,定位並攻擊哈瑪斯恐怖分子的地道,為以色列國防軍清出一條安全進入加薩的路線。」

另一個秘密武器就是刺針部隊。

德國牧羊犬緊緊咬住目標,這支人犬混合的部隊,最適合搜尋人質位置,每一隻狗都受過特別訓練,從發動攻擊尋人救難到找爆裂物各有專長。

其實刺針部隊早在1939年也就是以色列建國前就成立,1974年另一起上百人質綁架事件後正式擴編。

以軍刺針部隊成員:「如果外頭有嫌犯,我們的狗受訓會找出並抓人,這樣士兵本人就不用在,很複雜的環境中冒生命危險。」

不過根據以色列軍說法,已經有刺針部隊的狗狗,在掃蕩哈瑪斯的過程中死亡。

以軍介紹影片:「招募軍人在分配到狗之前,必須經歷緊湊的10個月訓練期。」

10個月後,士兵會再和狗一起進行8個月訓練,才有辦法行動,被分配到的狗狗整個軍事生涯,都會跟同一位士兵,有時候以色列軍還會,讓退役軍人繼續養狗。

只是就算出動秘密武器,兩百多名人質還在哈瑪斯手中就是殘酷的現實。

被綁架人質朋友:「希望大家不要放棄希望,繼續提起想著並推動(人質釋放),政府不可以放棄這些人,人質們的家人都在等,我們也都在等。」

天天喊話,要政府趕快帶家人平安回來,不只以色列政府和軍隊壓力大,最難熬的還是這些人質家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以巴衝突#哈瑪斯#人質#特種工兵部隊#以色列#軍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9

0.5766

0.7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