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爆躲過俄5次暗殺 澤倫斯基:像確診見怪不怪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3 23: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3 23:11

烏克蘭「廣場革命」十周年,當時這場革命,是用人民力量,推翻親俄羅斯政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接受英國「太陽報」獨家專訪時自爆,他躲過俄羅斯至少5次暗殺,澤倫斯基幽默自嘲說,就像確診新冠病毒,多來幾次,就見怪不怪了。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坦克發射砲彈,這一回宣稱擊落了烏克蘭米格-29戰機,烏克蘭則聲稱在過去24小時內,攻擊俄羅斯哨所,烏俄開打1年又273天,烏克蘭迎來,「廣場革命」的十周年紀念。

警方在街頭朝示威者發射實彈,烏克蘭首都基輔獨立廣場如戰場,這裡可以說是近年烏克蘭,親歐抗俄爭民主的抗爭起點。

十年前,2013年11月21日,親俄的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中止和歐盟簽署政治和自由貿易協定,引爆全國大抗議。

 
CNN記者Phil Black(2014/2):「在這棟建築物裡,抗議者在這裡設置了緊急醫療處,第一波傷亡者被送到這裡來,他們說3人在送過來時還活著。」

當時在基輔的飯店,還臨時設置成急救室。

現場急救醫師Dr. Olga Bogomolets(2014/2):「示威者都是被狙擊手直接射殺,金屬子彈貫穿。」

外頭,示威者用鐵皮架起小圍牆,朝警方丟石頭,自製爆裂物,場面混亂。

當時不管日夜,獨立廣場的紀念碑周圍都是煙硝瀰漫,烏克蘭民眾全力抗俄,在經歷4個多月的抗爭後,100多名抗議者身亡,最終結果是親俄總統亞努科維奇逃亡俄國,投奔普欽,而現在普欽卻用「政變」來形容這場革命。

俄羅斯總統普欽:「那2014年在烏克蘭的血腥政變後,緊接著是基輔政權,對其在頓巴斯的人民發動戰爭,那就不令人震驚嗎。」

不甩俄羅斯態度,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早在十年前就跨出反攻第一步。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YT/UATV:「10年前烏克蘭就展開了反攻,反對那些毫無法律正當性,剝奪我們歐洲未來的人,反對那些試圖征服我們的人。」

澤倫斯基說,烏克蘭早就播下抗俄的種子,確實如此。

已故士兵Roman Ratushnyy:「謝謝大家的支持。」

在俄羅斯開戰後,畫面上這位名叫Roman的24歲士兵,馬上自願上前線,因為早在他16歲時就已經參加廣場革命。

陣亡士兵Roman父親Taras Ratushnyy:「他一直是這種人,廣場革命只是幫助,推動了這樣的轉變。」

 
結果卻不幸在去年的6月8日,戰死在烏東前線。

陣亡士兵Roman父親Taras Ratushnyy:「我想這是我兒子想要的,一定要是哥薩克十字架,簡單經典又傳統。」

他的爸爸,也是自願入伍,還特別請假一天,在廣場革命紀念日這天,來看看孩子,十年前,十年後,烏克蘭都在抗俄,為的都是要確保走上加入歐盟的道路。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萊恩:「烏克蘭的未來在歐盟,廣場革命所奮戰的未來,終於要展開了。」

歐盟27個成員國,將於12月舉行高峰會,會中將決定是否允許烏克蘭展開入盟談判。

CNN記者Anna Coren:「十年前基輔踏上爭取加入歐盟之路,這樣的抗爭持續至今,但現在當烏克蘭為存亡奮鬥之際,機會看起來大很多。」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還向媒體爆料,開戰以來,至少躲過俄羅斯5次暗殺,還說這種經驗就向確診新冠病毒一樣,第一次很可怕,之後就見怪不怪只不過,烏克蘭現在也不是唯一一個和俄羅斯敵對的國家。

芬蘭外交部長埃琳娜·瓦爾托寧:「我們有證據顯示俄羅斯正帶人過來,進入到我們邊界,並在背後組織相關運輸;。」

芬蘭指控俄羅斯,刻意把難民帶到邊界,要他們進入到芬蘭,數量越來越多,這個月破600人。

芬蘭邊界巡守員:「我們看到大量(難民),週一有39人,週三75人。」

芬蘭總理宣布,24日起將關閉所有對俄邊境管制站,批俄羅斯試圖破壞芬蘭邊境,兩國已經正式槓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戰爭#領袖#暗殺#澤倫斯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743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