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態度軟化?普欽參與G20視訊峰會 考慮如何終止俄烏「悲劇」

責任編輯 李如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3 08: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3 08:36
普欽參與G20視訊峰會。(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俄羅斯總統普欽今天對20國集團(G20)成員國的領導人說,有必要思考如何中止烏克蘭戰爭「這場悲劇」,這是普欽目前為止針對這場衝突最安撫人心的發言之一。

普欽(Vladimir Putin)2022年2月決定全面派兵入侵烏克蘭,引發二戰後歐陸死傷最慘重的衝突,以及冷戰最熾時期以來俄國與西方最嚴重的對峙。

 

路透社報導,今天這場視訊峰會是由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召集,也是俄烏開戰以來,普欽第一次對G20領導人們講話。

他表示,有些領導人演說時提到,他們對於俄國持續「侵略」烏克蘭感到震驚。

普欽說:「是的,當然,軍事行動向來都是悲劇。」
 

「而且我們當然應該思考該如何中止這場悲劇。…順帶一提,俄羅斯從未拒絕與烏克蘭和談。」

普欽還用「戰爭」這個詞來形容俄烏衝突,而非克里姆林宮的用詞─「特別軍事行動」。

儘管普欽這番話顯然是刻意講給各國聽的,仍是他幾個月來針對俄烏戰爭最為溫和的發言,也跟他時而長篇大論痛斥美國的失敗與自大形成對比。

自2022年2月以來的烏克蘭戰事已導致數十萬人傷亡,數百萬人流離失所,並摧毀烏克蘭南部與東部大片土地。(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普欽#G20#G20視訊峰會#俄烏戰情室#俄烏戰爭#烏克蘭#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764

0.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