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她腹痛還不斷脹大!一查竟當媽 醫驚呼「胎兒在胃腸間」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3 08: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3 08:49
該名女子腹部劇痛且不斷脹大。(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前一名巴拉圭的37歲女子因腹部劇烈疼痛超過10天,此外,連腹部都有越來越脹大的趨勢,認為不對勁急忙前往就診。不料,醫師一看超音波驚覺女子的子宮是空的且竟有一名胎兒在她的「腹腔」中長大,醫師判定此現象為子宮外孕並要求女子懷孕29週再將孩子生下,所幸最後母子均安。
 

女子的子宮為空的。(圖/翻攝自X@MailOnline)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一名巴拉圭37歲的女子因腹部疼痛超過10天且腹部脹大越來越加劇,隨後前往就診。醫師替她檢查後,驚覺有一個「正常型態的胎兒」正在她腹腔,也就是胃和腸道之間的空間中生長且已23週,醫師判定此現象為「子宮外孕」,對於孩子來說相當致命。
 
更多新聞:懷不了孕!35歲女星「罹病發作拒吃藥」崩潰大哭 決定暫停工作

醫師示警子宮外孕的胎兒死亡機率高達九成。(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醫師坦言此懷孕的情況相當罕見,不過若胎兒開始在輸卵管或卵巢中生長,此懷孕現象仍有可能發生。在美國,子宮外孕的比例不到百分之二,大約三萬分之一發生在腹部,且胎兒死亡的機率高達九成,至於倖存下來的寶寶多達五分之一有出生的缺陷與腦損傷。該起特殊個案也已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中發表。
 
 
更多新聞:李千娜懷孕五個月突收醫院簡訊崩潰 醫生曝:收到就是有問題

該名女子遠從印度洋留尼旺島前往法國就醫,醫師要求她等到懷孕29週再生下孩子,以提高生存的機率。醫師表示,24週後,嬰兒可以在子宮外存活,不過存活率僅有68%;相比懷孕29週,有八到九成的嬰兒在子宮外存活,醫師在女子懷孕29週時,將其腹部開切口接生孩子、並轉移到新生兒加護病房。產後12天,女子再次接受手術切除剩餘的胎盤,所幸三個月內母子倆就順利地出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拉圭#腹痛#脹大#超音波#子宮外孕#懷孕#孩子#死亡率#罕見#現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752

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