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寶寶危及生命3度急診 德州法院仍不准孕婦墮胎被迫別州動手術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2 16: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2 16:18
懷孕約20週的考克斯診斷發現肚中胎兒患有可能致命的遺傳疾病,希望尋求墮胎。(圖/翻攝自@realXanderXjork推特)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2022年推翻半世紀前的「羅訴韋德案」,女性的墮胎權大戰就此開打,共和黨執政州也紛紛開始嚴格限制女性墮胎。德州一名孕婦考克斯(Kate Cox)在懷孕20週後,發現腹中胎兒患有致命基因疾病,向法院訴請緊急墮胎,雖獲得地區法院批准,然而後來德州最高法院卻推翻裁決,讓考克斯決定前往別州墮胎。
 
2021年9月,「德州心跳法案(Texas Heartbeat Act)」開始生效,該法律全面禁止所有檢測到胎兒心跳(通常是懷胎6週左右)後的婦女墮胎,即使婦女是遭受性侵、亂倫的受害者,也同樣禁止人工流產,唯一的例外是如果胎兒對孕婦造成生命危險,經由醫生判斷,可以允許墮胎。

 

共和黨執政州在羅訴韋德案被推翻後,開始推行嚴格的墮胎禁令。(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CNN、BBC報導,現年31歲、已育有2名孩子的考克斯在懷上第3胎約20週後,被診斷出腹中的胎兒患有愛德華氏症(Trisomy 18),這是一種致命的遺傳疾病,恐導致胎兒心臟缺陷、其他器官出現異常,胎兒可能無法順利活到孕婦生產時,或以流產、死胎告終,即使幸運存活,出生後1年內也很可能身亡。

美國民眾上街抗議要求保障婦女墮胎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考克斯在等待檢驗結果的同時,三度被送進急診室,身體嚴重抽搐,還面臨糖尿病、術後感染、麻醉藥併發症等風險,醫師更告訴考克斯,如果不接受手術,未來的生育能力可能會受到影響。上週四,地方法院法官裁定准許考克斯成為例外,可以在緊急情況下合法墮胎。
 
 
然而,德州最高法院卻推翻了地方法院的裁決,考克斯最終決定前往其他州墮胎,但沒有透露之後的計畫。生育權中心(Center for Reproductive Rights)總裁諾斯卡普在聲明中表示,「過去一週的法律困境對考克斯來說簡直是折磨人的地獄,她的身體健康正處在危險之中,一直進進出出急診室,沒有辦法再等下去了。這就是為什麼法官和政客不該為懷孕者做醫療決定——他們不是醫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羅訴韋德案#女性墮胎權#德州#德州最高法院#遺傳疾病#孕婦#懷孕#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1158

0.2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