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島核電廠又傳汙染 作業員鼻腔輻射量超標17倍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2 15: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2 15:16
福島核電廠再度發生輻射汙染意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福島第一核電廠進行廢爐作業的一名作業員,11日下班進行輻射偵測時,發現臉部遭輻射汙染,鼻腔驗出超標17倍的輻射量,有體內暴露風險。福島核電廠10月就發生過輻射汙染意外,5名員工遭含輻射的廢液潑濺,其中2人除染後輻射值仍超標,緊急送往醫院觀察。
 
東京電力表示,11日下午2點27分左右,一名在福島第一核電廠二號機進行除染作業的20多歲男性作業員,在工作結束後進行輻射偵測時,發現臉部受到汙染。《TUF》報導,針對他的鼻腔做更進一步的檢測後,驗出的輻射量超出正常標準17倍,遠超過必須離開管理區域的「退域基準」,輻射物質恐已進入體內。然而用紙擦拭受汙染部位後,輻射量立刻低於標準值,目前他沒有任何不適症狀。

 


報導指出,由於其他作業員沒有受到輻射汙染,東京電力判斷該作業員應該是在脫面罩時,鼻腔不慎遭輻射物質所汙染。12日開始將檢查其他作業員是否有體內曝露的狀況。
 
福島第一核電廠10月也發生過輻射汙染意外。5名清洗汙染水處理設備ALPS管線的作業員,不慎遭含輻射物質的廢液潑濺。其中2人當時有穿防護衣,但沒有照規定套上必要的防護雨衣,在除染後輻射仍超出標準,送往醫院接受2週的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排核廢水

#福島#核電廠#鼻腔#作業員#輻射#體內曝露#放射性物質#超標#汙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4

0.0789

0.2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