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漲的都吐回!日圓連2日走貶 彭博:估日銀將繼續負利率政策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2 11: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2 11:06
日元兌美元匯率連2日走貶,回到1美元兌146日圓水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上週投資者預期日銀(BOJ,日本央行)將結束負利率政策,帶動日圓兌美元升值,但週一日圓連續2天走貶,回吐大部分漲幅,與此同時,許多投資人還在等待週二的美國消費者通膨數據以及美英歐三大央行的會議。外媒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報導稱,日銀官員尚未看到足夠的薪資增幅以結束超寬鬆貨幣政策,預估日本的負利率政策仍會持續。
 
《路透》報導指出,日銀總裁植田和男上周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面,針對國際金融局勢交換意見;植田7日在參議院財政金融委員會會議上,針對金融政策表示:「我想,從年底到明年將更具挑戰性」,被解讀為日銀可能會修正目前的大規模貨幣寬鬆政策,例如結束負利率政策。

 

日銀總裁植田和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植田和男此話一出,7日外匯市場上日圓飆升,日圓匯率甚至一度觸及1美元兌141.6日圓水準。然而日圓連續2天重貶約1.5%,幾乎回吐全部漲幅,目前回到1美元兌146日圓左右。
 
然而《彭博社》報導稱,日銀官員目前尚未有足夠的證據表明薪資成長力道足夠,以合理化本月結束超寬鬆貨幣政策。Monex USA的外匯交易員Helen Given表示,「這才是正確的反應。植田上周發表的言論,並沒有具體聲明他們要結束負利率政策」。

 
美元兌日圓匯率7日一度飆升至1美元兌141日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共同社》指出,日銀認為要實現2%通膨率的物價穩定目標,春季勞資談判(春鬥)的漲薪力度十分重要。薪資能否持續調漲,攸關日銀如何修正金融政策。日銀將在今年12月18日、19日舉行貨幣政策會議,明年的會議則預計會在1月、3月和4月進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日銀#日本央行#日圓#日幣#負利率政策#美國#美元#匯率#貶值#超寬鬆貨幣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1108

0.2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