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餐館喊禁陸客!2網紅鬧場「秒被攆出」 怒嗆歧視挨轟雙標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2 10: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2 10:39
日本中華料理業者「禁止陸客入內」引起陸網紅不滿。(圖/翻攝自@油頭四六分 抖音)

自疫情趨緩、開放遊客後,日本街頭大批觀光客是隨處可見,部分業者也因此祭出不少對應措施,未料卻因此招致爭議纏身;中國大陸網紅「油頭四六分」、「濤哥在東京」等人,因發現一間中華料理門口被貼上「中國人、韓國人禁止入內」的紙條,氣的找業者理論,最終雙雙被警方勸離。事件在各大社群平台發酵,引起各國網友正反不一的熱烈討論。


 
「油頭四六分」的影片中可以看到,看到紙條後決定上前詢問,在被業者要求離開店鋪後,情緒失控的在店內大吼大叫、一度被攆出後選擇報警,幾經交涉再被警方勸離,讓他不滿表態,認為業者的行為不僅帶有歧視,還可能涉及外交問題。

值得一提的是,店門口字條上有註明,禁止陸客是因為怕病毒影響,而「油頭四六分」為影片上的字幕中,向業者詢問貼貼紙用意為何時,得到的回應其實是「因為怕有疾病(病気で慌ているから)」,卻被翻譯成「中國人讓我噁心」。

影片造成瘋傳後,另一名大陸網紅「濤哥在東京」也接力踩點,這次更是不顧業者逐客,在店內坐下大小聲之餘,不斷干擾其他顧客,同樣被警方勸離後,還一度詢問警方「會不會對此感到丟臉」,更揚言要號召所有人的力量抵制店家。其中還在日本警方身邊,語帶嘲諷的用中文指責「日本人都先挺日本人」、「他們平常工作只要扶老奶奶過馬路而已」。

 

多段影片上傳後,先在抖音、微博引起熱議,被翻譯後轉載至社群平台X(原Twitter)引起熱議;大量來自中國大陸的網友力挺網紅做法,痛批業者歧視立場明顯,但也有部分民眾指出,在中國大陸亦不乏「禁止日本人入內」的店家。

除此之外,仔細看「油頭四六分」、「濤哥在東京」等人的影片也可以發現,兩人雖然大肆批評日本,更新的卻都是在日本各地遊玩的紀錄,同時也有大量偏激用語,包含「廣島的名產除了原子彈就是...」、「狗咬了你要用鞭子抽他」等,被質疑只是為了流量而大作文章、雙標至極。「油頭四六分」也被發現已經不是第一次以「違法」之名與業者發生爭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中華料理#西太后#禁止中國人#陸客#網紅#抖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884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