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軍一天發動上百次空襲 巴赫姆特重淪激戰區


發佈時間:2023/12/12 0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2 00:10

美國援烏法案卡關後,俄羅斯對烏克蘭加大施壓,周末單日就發動上百次空襲,還再度動用巡弋飛彈,甚至直接打向基輔。美國總統拜登,為了說服國會通過預算,邀請澤倫斯基再訪問美國,不過美國民意變了,有近半數認為,美國對烏克蘭的援助已經太多了。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東最危險戰場之一,巴赫姆特還是險象環生。

烏軍第三突擊旅:「就是在這樣的環境,嘗試突破但過程可不輕鬆。」

因為俄軍也在加強攻擊,當時就有砲彈,不偏不倚落在附近戰壕。

 
現場立刻傳來痛苦哀號,然而這樣的戰場,可不能停留太久。

烏克蘭士兵:「兄弟我沒辦法爬,(你可以Lysyi也爬Moroz也爬你也可以),(快點用止血帶),我骨折了。」

為了生存傷兵得靠意志力,移動到安全的地方,類似的生死存亡時刻,還出現在阿夫迪夫卡。

女醫護兵:「我需要一點位置檢查,他因為他不想綁繃帶但又在流血(好檢查吧)。」這裡同樣是槍林彈雨,不同的是戰壕裡出現英勇女醫護兵,一路緊跟做戰,好隨時隨地協助包紮。

沒想到才救完一人,又有另一名士兵腋下位置不慎中槍。

受傷烏兵vs.女醫護兵:「噢X啊,(很嚴重嗎?),可以感覺到痛X,(在流血)。」

女醫護兵當機立斷剪開衣服檢查,幸好傷勢沒有生命危險,但最後這個地方又感受砲火更密集。

 
烏克蘭士兵:「趴下趴下,(坦克X的趴下),我們被包圍了,有坦克朝我們射擊,我是Ryzh有坦克對我們射擊。」

疑似遭俄軍坦克加強鎖定,另一段由烏軍第110機械化旅拍攝的空拍鏡頭則顯示,阿夫迪夫卡戰線已淪為重裝備墳場,到處能看見俄軍坦克殘骸,另一段鏡頭則顯示,俄軍冰雹多管火箭被炸到開花,雙方戰損恐怕都很驚人。

CNN主播BiancaNobilo:「(烏克蘭)官方周六說,俄軍24小時發動近百起空襲。」

由於俄軍周末時隔2個半月,再動用巡弋飛彈,烏克蘭開始擔心,俄軍又想對關鍵基礎設施動歪腦筋。烏國會議員OleksiyGoncharenko:「但俄國通常就是想這樣做,盡可能造成平民痛苦。」

周一就連基輔一帶都響起空襲警報,烏克蘭指控俄羅斯這次使用彈道飛彈攻擊,然而敏感時間美國援烏法案還卡關國會,美國總統拜登難掩憂心,決定再邀澤倫斯基訪問美國,這將是俄烏開戰以來,澤倫斯基第三次訪美,面對的卻是截然不同的美國社會氛圍。

 
共和黨參議員RogerMarshall:「我們該問的問題是,為何拜登不想守護邊界安全。」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民調顯示,有近半美國民眾認為對烏克蘭援助已經太多,但也有分析認為,美國當初交付武器速度太慢,才導致俄軍有半年時間挖掘戰豪部署地雷導致烏軍反攻變困難。

AEI外交國防政策主任KoriSchal:「烏克蘭的戰略問題是可恥的,因為當我們只用去年國防開支的4%,且沒有美國人死亡,而烏克蘭則是在打一場,我們擔心北約未來得面對的戰爭。」

不過訪美前,澤倫斯基先在南美洲阿根廷感受滿滿溫暖。

他受邀出席阿根廷版川普就職典禮時,受到對方熱情擁抱,阿根廷總統還為澤倫斯基準備專屬的燭台禮物,眼看美國對於援烏議題出現雜音,俄羅斯總統普欽高調在鏡頭前,宣布要在明年3月角逐連任。

俄羅斯總統普欽:「你說的對現在是必須做決定的時候,我將競選俄羅斯總統。」

若連任成功普欽將能一路掌權到2030年,成為名符其實的現代沙皇,但俄羅斯反對派,也不打算輕易放過普欽特地在馬路旁設置印有普欽照片和QR碼的看板,結果一掃進去看到的就是,滿滿的反普欽的訊息,消息曝光後俄羅斯當局,立刻派人將看板拆除,不准國內出現任何反普欽的聲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美國援烏法案#空襲#施壓#巡弋飛彈#基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5

0.0846

0.2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