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球點亮加薩夜!以哈停火7日再開戰 互控對方先動手

記者 黃語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2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2 12:09

以色列和哈瑪斯的停火協議,歷經兩度延長,卻只維持了一個星期!哈瑪斯朝以色列南部城市發射數十枚火箭,以軍也對加薩發動空襲,轟炸200個哈瑪斯據點。儘管雙方都釋出再度開戰的影片,不過卻也互相指責,是對方先動手、破壞停火協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靜了一個星期,照明彈的火球再度出現在加薩市的夜晚,以巴休戰短短七天就結束,當地時間1日,以色列發動新一波攻勢,轟炸哈瑪斯多達200個據點。

以色列國防部長Yoav Gallant:「哈瑪斯只會使用暴力,我軍將繼續空襲。」

以色列國防部防長,開嗆哈瑪斯「只懂暴力」,不惜以暴制暴因為以軍開轟,是因為哈瑪斯在停火期間,沒有照約定停手。

 
哈瑪斯釋出新影片,顯示他們發射無人機,攻擊加薩境內的以色列坦克,而且還有數十枚火箭,射向以色列南部城市,以色列引以為傲的鐵穹防空系統,雖成功攔截多數火箭,但還是有漏網之魚,像是鄰近加薩的城鎮梅法西姆,就有車輛被哈瑪斯火箭擊中燒成廢鐵。

CNN記者:「很顯然地哈瑪斯還是有能力,能從(加薩)某處發射火箭,當然(休戰)一週過去,他們可能已重新整裝補充(彈藥)好。」

休戰短短七天戰火再起,以色列當然把責任推向哈瑪斯。

以色列政府發言人:「沒能提供更多人質名單,哈瑪斯武裝組織違反了休戰協議,還朝以色列社區發射火箭。」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休戰協議破局)是因為哈瑪斯。」

只是哈瑪斯也沒客氣,他們認為以色列早就想發動攻擊,只是一直在想藉口而已。

哈瑪斯發言人:「(休戰協議破局)是這兩方的錯,以色列和美國,很明顯地以軍昨天就想重新發動攻勢了。」

 
重新開戰的第一天,加薩就有超過百人喪命,誰先發動攻勢成了羅生門,以巴互轟也讓加薩地區,再度陷入戰火之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火箭#以色列#哈瑪斯#停火協議#空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89

0.1313

0.3602